博物館警衛手癢 給面部留白的藝術展品“點睛”后被解僱

幾年前,西班牙一位業餘藝術家親手毀掉了一幅基督畫像,導致面容醜陋的這項“修復”工作很快就火出圈,並在社交網絡上引發了大量“土豆耶穌”模因。沒想到的是,在最近的一場俄羅斯藝術展上,一名博物館警衛竟然再次手癢,給原本面部留白的藝術畫作點上了眼睛。

0.png

外媒報道稱,藝術家 Anna Leporskaya 的三位數畫作,正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的葉利欽中心展出。

其中一幅畫作上有三個留白的人臉,但某位博物館警衛覺得它們的五官特徵一點也不鮮明,於是手癢之下拿出圓珠筆“點睛”。

1.png

英國《每日郵報》分享了這幅畫作被破壞前後的照片,但葉利欽中心沒有立即回應外媒的置評請求。

據說這幅作品是從莫斯科的特列季亞科夫國家畫廊借來,但在第一天就被無聊透頂的安保人員給污損。

事發后,這名博物館警衛已被立即解僱,藝術品也被送回了原處。慶幸的是,一位專家稱修復起來的難度並不大。

2.png

官方聲明稱,這名警衛並非該博物館的直屬僱員,還是受雇於一家私人安保機構。由於手賤,他可能面臨相當於 534 美元的罰款和一年的勞動徒刑。

最後,儘管不清楚這幅畫的估值,但我們可參考高達百萬美元的保險金,且修復費用或在 3342 美元左右。

(0)
上一篇 2022-02-10 13:01
下一篇 2022-02-10 13: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