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布應用商店新原則 爭取讓監管批准收購動視暴雪

美國當地時間周三,軟件巨頭微軟公布了公司應用商店的新原則,這可能幫助微軟對外部開發者更加友好,並爭取監管部門批准其690億美元收購視頻遊戲發行商動視暴雪的交易。微軟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總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和其他公司高管在華盛頓的新聞發布會上概述了這些新原則。

微軟公布應用商店新原則 爭取讓監管批准收購動視暴雪

(來自:Microsoft Blogs)

該公司此舉表明,其支持美國參議院立法者最近提交的《開放應用程序市場法案》(Open App Markets Act)。

微軟承諾在其應用商店中平等對待各種應用,不會利用應用商店的非公開信息與其他開發者的應用競爭,也不會故意讓自家應用排名高於其他應用。

微軟公布應用商店新原則 爭取讓監管批准收購動視暴雪

Windows用戶仍然可以使用其他應用商店或從互聯網下載的應用程序。

該公司還表示,開發者不會被強制使用微軟的支付系統進行應用內支付,這是開發者與應用商店管理方的主要爭論點,他們批評科技巨頭對應用訂閱和支付收取高額費用。

微軟公布應用商店新原則 爭取讓監管批准收購動視暴雪

微軟在去年9月份宣布,隨着Windows 11的發布,當開發者使用自己的支付系統時,該應用商店將不再要求開發者與Windows分享收益。

微軟此舉也試圖爭取監管部門批准該公司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筆交易,即斥資687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據知情人士稱,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正在處理這筆交易。同時,該交易還可能面臨海外監管機構的反對。

三周前,微軟宣布將收購動視暴雪,後者推出了《使命召喚》(Call of Duty)、《糖果粉碎傳奇》(Candy Crush)、《暗黑破壞神》(Diablo)和《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等系列遊戲,這筆交易將使微軟的遊戲工作室數量從23家增加到30家。

如果交易完成,這也將成為美國科技公司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筆交易。近年來,監管機構和立法者表現出了更多阻止高估值科技公司交易的意願。例如去年在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命令Facebook母公司Meta剝離GIF網站運營商Giphy。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傑瑞·納德勒(Jerry Nadler)在Twitter上寫道:“我預計微軟與動視暴雪的交易將受到密切審查,以確保它不會損害美國工人的利益或競爭。”微軟方面則強調,以收入計,合併后的公司將在遊戲行業排名第三,依然次於騰訊和索尼。

儘管微軟在20世紀90年代和21世紀初因其Windows操作系統的主導地位而受到反壟斷壓力,但在納德拉的領導下,立法者和競爭監管機構對其關注較少,而是花了更多時間審查Meta、亞馬遜、蘋果以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例如,美國參眾兩院的提案有可能限制蘋果和Google運營移動應用商店的方式。

微軟總裁史密斯指出,這筆交易共需得到全球17家監管機構的批准。他說:“我們必須前往世界各地,幫助當地監管機構了解這次收購的意義、所處市場範圍,或許最重要的是,如果我們有機會在遊戲領域發揮更大的作用,微軟將做些什麼。”

史密斯還稱,公司高管在華盛頓期間將與國會議員和智庫成員召開會議,旨在監管機構採取行動之前安撫住他們。他說:“我們認識到,大型科技公司正在進行的任何大型收購都將受到更多審查。我們真的應該迅速主動地站出來,以非常透明的方式說明我們將如何管理這項業務,解決我們面臨的競爭問題和責任。”

微軟將從監管應用商店的立法中受益,儘管包括蘋果和Google在內的其他科技巨頭都強烈反對該立法。通過收購動視暴雪,該公司正更積極地進軍遊戲訂閱領域。如果《開放應用市場法案》等提案最終成為法律,微軟將能夠將其訂閱遊戲服務甚至自己的遊戲應用商店帶到更多的設備上,包括那些運行蘋果操作系統的設備。

過去兩年,美國監管機構對科技行業競爭的審查不斷升級,美國總統拜登任命著名的反壟斷改革倡導者擔任關鍵執法職位。就在微軟宣布上述計劃的同一天,FTC和美國司法部舉行了關於加強併購審查的新聞發布會。

這筆交易引發了人們的擔憂,即微軟可能會通過將廣受歡迎的動視暴雪遊戲獨家提供給Xbox和自己的設備,從而獲得競爭優勢。史密斯澄清,該公司承諾維持動視暴雪與PlayStation製造商索尼在《使命召喚》(Call Of Duty)遊戲方面的合同至2024年,並表示將在多年的基礎上延長合同。他還表示,微軟有興趣將動視暴雪遊戲引入任天堂的設備。

微軟的競爭對手批評該公司接受上述立法。Google及其母公司Alphabet全球事務總裁兼首席法務官肯特·沃克(Kent Walker)在Twitter上寫道:“令人失望的是,微軟如此努力地遊說制定一項針對競爭對手的法律,卻讓Xbox保持例外,因為Xbox有自己的計費系統,不允許加載其他應用商店,而且實際上向開發者收取更高的費用。”

史密斯對此回應稱,微軟計劃對Xbox應用商店進行調整,以適應所有的競爭原則。不過由於技術限制,這樣做需要時間。Xbox負責遊戲生態系統的副總裁莎拉·邦德(Sarah Bond)表示,微軟希望實現“店中店體驗”,但這需要技術和商業模式的創新。

(0)
上一篇 2022-02-10 10:10
下一篇 2022-02-10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