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發現的C/2014 UN271巨型彗星被證實直徑達137公里

據外媒報道,天文學家們已經證實,此前發現的C/2014 UN271彗星,是有史以來人類發現的最大彗星,其直徑約有85英里(約137公里)。據悉,C/2014
UN271也被稱為Bernardinelli-Bernstein,是一顆潛在的大型奧爾特雲彗星,最初由天文學家佩德羅·伯納迪內利(Pedro
Bernardinelli)和加里·伯恩斯坦(Gary Bernstein)在暗能量巡天照片中發現。

2014年10月,這顆彗星首次被發現時,距離太陽29個天文單位(約43億公里),與海王星的軌道接近,也是發現最遠的一顆彗星。當時研究人員認為它可能有100到370公里寬。

七年後,也就是2021年,它以19到21個天文單位的距離接近太陽。隨着它越來越近,天文學家們最終得以確定其到底有多大。

來自巴黎天文台的伊曼紐爾·勒盧奇(Emmanuel Lellouch)及其同事,通過阿塔卡瑪大型毫米波天線陣(ALMA)測量了該彗星發出的熱量,最終計算出,這顆彗星的直徑大約為85英里。

勒盧奇博士表示,通過該計算結果,我們已經證實了C/2014 UN271將是迄今為止發現的,來自奧爾特雲的最大彗星,將於2031年來到距離太陽最近的地方。

據了解,彗星是進入太陽系內亮度和形狀會隨日距變化而變化的繞日運動的天體,分為彗核、彗發、彗尾三部分,其有着呈雲霧狀的獨特外貌。

並且彗星沒有固定的體積,它在遠離太陽時,體積很小;接近太陽時,彗發變得越來越大,體積也變得十分巨大。而由於太陽風的壓力,彗尾則總是指向背離太陽的方向,形成一條很長的彗尾。

Comet_Bernardinelli-Bernstein_annotated_-_noirlab2119b.jpg

(0)
上一篇 2022-02-09 23:59
下一篇 2022-02-09 23: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