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在英國面臨更嚴格的監管:食品雜貨營收突破10億英鎊門檻

據報道,英國反壟斷監管機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今日表示,由於亞馬遜在英國雜貨業的活動日益頻繁,現在必須要遵守《雜貨供應行為準則》(GSCP)。英國的《雜貨供應行為準則》適用於雜貨業務年營業額超過10億英鎊(約合14億美元)的零售商。亞馬遜並未公布其英國雜貨業務的銷售額數據,但CMA的這一決定意味着,其銷售額已超過10億英鎊的門檻。

亞馬遜在英國面臨更嚴格的監管:食品雜貨營收突破10億英鎊門檻

分析人士認為,受CMA該決定的影響,亞馬遜在英國的食品零售市場將面臨更嚴格的監管。

《雜貨供應行為準則》旨在確保雜貨零售商公平對待其供應商,它限制零售商在短時間內更改供應合同。如果零售商不想再使用某家供應商,必須提供終止合同的理由,並給予適當的期限。

當前,英國所有主要的超市集團,包括市場領頭羊特易購(Tesco)、塞恩斯伯瑞(Sainsbury’s)、阿斯達(Asda)和莫里森(Morrisons),都受到該準則的約束。

CMA負責補救措施、商業和金融分析的高級主管亞當·蘭德(Adam Land)對此表示:“英國各地的家庭,越來越多地使用亞馬遜購買食品和其他必需品。隨着人們購買習慣的轉變,要求亞馬遜遵守交該準則的決定,有助於確保活躍在食品雜貨業的企業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評估企業是否遵守《雜貨供應行為準則》,由獨立的“雜貨準則評審員”(GCA)負責管理。

亞馬遜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一直努力與供應商建立長期的成功合作關係,並期待着與“雜貨準則評審員”合作。我們為能與數千家供應商合作感到自豪,並在英國和世界各地為他們的產品提供了一個優質的櫥窗。”

去年,亞馬遜在英國大舉擴張,包括其在英國的首批17家實體店,15家亞馬遜生鮮食品店(Amazon Fresh food)和2家亞馬遜4星零售店。

(0)
上一篇 2022-02-09 22:59
下一篇 2022-02-09 22: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