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獨立遊戲開發者擔心微軟收購動視暴雪會傷害他們

大量獨立遊戲開發者表示他們擔憂Xbox收購動視暴雪的交易,因為這會讓獨立遊戲更難被普通玩家關注。BBC的一份新報告調查了Xbox Game Pass的持續增長是否意味着沒有被收錄到XGP中的任何小型獨立遊戲將會被淘汰。

大量獨立遊戲開發者擔心微軟收購動視暴雪會傷害他們

考慮到動視暴雪所有工作室將會加入到Xbox Game Studios家族,獨立開發者擔心Xbox可能最終會不斷地推出大作,這些作品將會主導Xbox Game Pass遊戲庫。

一名在BBC文章中表達自己擔憂的開發者是Tanya Short,她開發了好評遊戲《男友地牢》,目前該作尚在Game Pass。Short說大部分獨立工作室目前避免在快要到聖誕節時發售遊戲,因為他們不想和3A遊戲競爭,但這可能不再是一個有用的策略。

“動視收購案給我們帶來了恐慌,因為這讓事情很明顯,或許它們能主導一年中剩餘時間,那麼我們該做些什麼呢?”

BBC說Short是大量擔憂微軟收購案的獨立遊戲開發者之一。除了Short外,文章還出現了Sad Cat工作室創始人兼遊戲總監Yura Zhadanovich,他正在開發賽博朋克冒險遊戲《Replaced》,也會首發登陸Xbox Game Pass。

Zhadanovich首先稱讚了微軟對待自己工作室的方式,但也表達了擔憂,因為隨着更多大牌遊戲將登陸Game Pass,他擔心是否會有足夠的玩家支持他們的遊戲。

此外,Ampere Analysis的分析師Piers Harding-Rolls,告訴BBC隨着更多訂閱用戶訂閱Game Pass,沒有被XGP收錄的任何獨立遊戲將更難賣出去。

業內資深開發者Jake Simpson(來自TNB工作室)告訴BBC Game Pass是獨立遊戲的感知價值處於“逐底競賽”中的其中一個原因。

“人們願意花1000美元打電話,但如果你要求他們為一個遊戲支付4.99美元,他們會感覺受到冒犯。”

隨後BBC聯繫到了微軟,微軟遊戲生態系統聯合副總裁Sarah Bond回復說:“我們會繼續投資獨立遊戲開發商,隨着XGP服務的增長,我們會繼續這樣做下去。”

Bond還表示Game Pass實際上會對獨立遊戲開發商有益,因為XGP能鼓勵玩家去嘗試他們之前從不感興趣的新遊戲類型,然後查看相似的遊戲,如果他們發現了,他們會喜歡上。

Bond隨後舉了一個例子。他說Game Pass上玩過《人類一敗塗地》的60%的玩家,在此之前從未玩過一個解謎遊戲,這些人當中40%繼續購買了沒有登陸Game Pass的解謎遊戲。

(0)
上一篇 2022-02-09 22:00
下一篇 2022-02-09 22: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