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墩墩和雪容融能說話嗎?官方規定不能 原來和性別中立有關

最近,2022年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徹底火了,全國颳起了一股“冰墩墩熱”。不少年輕人更是為其“瘋狂”,線上官方店預售一開放即秒光,線下特許商品零售店排隊更是火爆,甚至有人過夜排隊購買,“一墩難求”成為開年熱詞。

作為奧運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可以開口講話嗎?答案是不能。

據@圍觀冬奧會 官微科普,國際奧組委規定,吉祥物不能有性別差異。在使用冰墩墩和雪容融形象時不能說話且應當性別中立。

據了解,在即將上映的動畫電影《我們的冬奧》中,冰墩墩和雪容融也有亮相,但它們還是沒有說話,僅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因為一旦說話就很容易分辨性別。

因此,在與製片方簽訂協議時,就把“不能說話且應當性別中立”的條款寫了進去。

所以,冰墩墩和雪容融出現在公眾場合時,都不會發出聲音,僅以肢體動作傳達信息。

冰墩墩和雪容融能說話嗎?官方規定不能 原來和性別中立有關

(0)
上一篇 2022-02-09 20:56
下一篇 2022-02-09 2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