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芯片法》草案自有融資不超過50億歐元 不及當初承諾的15%

據知情人士透露,歐盟提出的《芯片法》(Chips Act)將包括由歐盟自有預算提供的超過50億歐元(約57億美元)的資金。值得一提的是,這一金額還不及歐盟高官當初承諾金額的15%。在上述自有預算中,有大約16.5億歐元來自歐盟研究預算,16.5億歐元來自歐盟數字項目,另外13億歐元將由現有的公私合作夥伴關係提供,該關係的建立旨在為歐盟區域關鍵數字技術提供資金扶持。

歐盟《芯片法》草案自有融資不超過50億歐元 不及當初承諾的15%

本輪歐盟預算將於2027年終止。歐盟委員會計劃在下一次歐盟預算中為半導體項目分配超過10億歐元。有觀點指出,這一舉措在政治上可能很困難落地,因為歐盟的執行機構通常不會在政治以外的項目分配更多資金。

歐盟將於周二(當地時間2月8日)公開這份有關半導體行業的提案,其中絕大部分資金勢必要由成員國的國家預算所支撐。這也就意味着,歐盟在實現將半導體產量翻兩倍(到2030年歐盟半導體供應量將佔到全球市場的20%)的宏偉計劃中將面臨來自成員國的挑戰。

有歐盟委員會官員表示,上述計劃將得到至少420億歐元的支持,與美國計劃用於促進半導體產業的520億美元大致持平。

(0)
上一篇 2022-02-08 21:20
下一篇 2022-02-08 2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