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首批車主:4年16萬公里后 電池續航僅衰減2.2%

電動車的電池壽命,一直是車主最關心的問題之一,不少車迷朋友還有這樣的觀點,雖然現在只充電不加油,用車非常省錢,但是後期電池衰減換電池時,就得大出血一波,油錢不省反而更貴。不過,要是一輛特斯拉Model 3,開了4年16萬公里之後,電池僅衰減2.2%,你會相信嗎?

近日,電動汽車倡導者、特斯拉Model 3的首批車主之一Andy Slye表示,自從他四年前購買這輛長續航后驅Model 3以來,車輛已經行駛了10萬英里(約合16.09萬公里)。

這位車主發布了一個視頻,回顧了這輛Model 3在10萬英里中表現,據其介紹,這輛車行駛10萬英里之後,電池只損失2.2%的續航。

當時他購買時,車輛額定續航310英里(約498.9公里),而現在它的滿電續航仍然有303英里(約487.63公里)。

特斯拉Model 3首批車主:4年16萬公里后 電池續航僅衰減2.2%

考慮到電池在四年後僅有2.2%的續航衰減,該Model 3 的車主表示,他目前預計十年內不會更換電池。

此外,全球特斯拉高行駛里程車型陣營中,最有名的是德國人,漢斯約格-蓋明根駕駛的 Model S P85,他於 2014 年購買了這輛車。

截至 2022 年 1 月初,這輛 Model S已行駛了150萬公里,據此前報道,這輛Model S在達成100萬公里行駛里程目標的過程中,這輛Model S P85更換過3次電池、4次電動機、2次12V電池、1次后減震器、1次前軸、1次觸摸屏等。

其中第一塊電池跑了29萬公里。第二塊是特斯拉借給他的電池,跑了25萬公里。第三塊電池已經跑了46萬公里,目前電池可用容量仍有86%。

此外,最後一次維修是在90萬公里時,之後10萬公里未進行任何維修。該車仍在保修期內,實際維修費用為1.3萬歐元(約為人民幣10萬元)。

特斯拉Model 3首批車主:4年16萬公里后 電池續航僅衰減2.2%

(0)
上一篇 2022-02-08 11:48
下一篇 2022-02-08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