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00萬劑 日本首相擬大規模推廣疫苗接種

為了挽救正在日漸下滑的民眾支持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設定了新的疫苗接種目標,要在本月底前,將日本疫苗接種速度提高到每天100萬針。當地時間周一,岸田文雄對國會表示,日本政府將加強大規模疫苗接種設施的運作,努力達到每日100萬劑疫苗的接種目標。他說,政府也鼓勵企業僱主在工作場合推廣疫苗加強針。

每天100萬劑 日本首相擬大規模推廣疫苗接種

雖然日本大多數人接種了兩劑疫苗,但只有5%的人接種了第三劑疫苗,這在發達國家中是最低的。隨着奧密克戎變種病毒爆發,日本每日新冠死亡人數已接近前幾波新冠疫情中最嚴重的水平。

日本每日新增新冠感染病例數
日本每日新增新冠感染病例數

據日本官方數據顯示,日本2月6日新增新冠感染病例10.58萬例,新增新冠死亡病例126例。

隨着日本疫情再次惡化,岸田文雄內閣的支持率也面臨下滑壓力。《讀賣新聞》和新聞網絡NNN從2月4日至6日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岸田文雄內閣的支持率下降了8個百分點,至58%,而日本新聞網(JNN)的一項調查顯示,岸田文雄支持率下降了6.5個百分點。

岸田文雄一直尋求在疫情政策上與公眾輿論保持一致,以爭取民眾支持率。日本7月將舉行上議院選舉,這次選舉將是他能否連任的關鍵。日本NHK稱,岸田文雄周末已經會見了負責衛生、疫情和疫苗的部長。

在讀賣新聞/NNN的調查中,儘管民眾對岸田內閣整體病毒政策的支持率下降了4個百分點至44%,但仍高於反對者比例。近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贊成岸田內閣推出的“縮短與感染者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時間”的決定,不過59%的人抱怨稱,疫苗的推廣速度過於緩慢。

由於奧密克戎的衝擊,日本1月消費者信心創下2020年4月以來最大降幅。

《朝日新聞》則報道稱,目前東京和其他12個地區的准緊急狀態原定於2月13日結束,但政府計劃延長准緊急狀態時間。該報稱,延期期限可能為三周,官方決定將於周四做出。

所謂“准緊急狀態“,雖然其限制措施沒有緊急狀態那麼嚴格,但地方政府可以要求酒吧和餐館提前關門,並限制酒類銷售。

(0)
上一篇 2022-02-07 14:48
下一篇 2022-02-07 14: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