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計劃開發自主App商店 打造軟硬件“生態鏈”

北京時間2月7日消息,“知曉內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可能正在開發類似蘋果應用程序商店,其可以讓車主自己下載和安裝應用程序,高仿蘋果或Android的智能手機操作,打造特斯拉自主品牌的軟硬件生態鏈。

據悉,去年12月,特斯拉車載界面升級至最新的V11版之後,車內觸摸屏的底部位置出現了一個可自定義的圖標欄。這就導致一些人猜測,埃隆·馬斯克將在今年1月下旬最新的財報電話會議上宣布該應用程序商店計劃,但這一幕並沒有發生。

此前被認為“知曉內情”的特斯拉投資者Sawyer Merritt在推特上轉發了已故蘋果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喬布斯介紹應用商店的視頻,他還在轉載的帖子中說到:“有傳言說,類似的東西很快就會出現在帶有以T開頭的四個車輪的東西上。”

特斯拉計劃開發自主App商店 打造軟硬件“生態鏈”

圖注1:Sawyer Merritt發布的推文截圖

特斯拉計劃開發自主App商店 打造軟硬件“生態鏈”

圖注2:Teslascope發布的推文截圖

這條推文很快被Teslascope轉發,這是一個與特斯拉旅行跟蹤應用程序同名的推特帳戶。該賬號曾經發文稱:“謠言已經傳開了。自2021年5月左右以來特斯拉一直在開發自己的“應用商店”,並將在 Cybertruck 交付之前正式推出。我們期望在特斯拉的財報電話會議期間其會分享相關內容。要知道埃隆馬斯克確實透露2022年將是特斯拉的軟件之年。”有觀點指出,馬斯克在財報上曾經說到:“無論是在汽車還是在工廠方面,特斯拉既是一家軟件公司,也是一家硬件公司,但這一點並沒有被人們廣泛理解。”

“軟件年”的說法可能是指馬斯克在特斯拉2021年第四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發表的評論,當時他表示全自動駕駛 (FSD) 軟件將創造“特斯拉歷史上所有資產類別中最大的價值增幅”。特斯拉首席財務官卡里·柯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對此表示贊同。他表示:“隨着 FSD 的快速發展,基於軟件的利潤最終將成為銷售硬件所獲得利潤的有力補充。我認為特斯拉業務中的軟件部分 ,才是真正需要關注的。”

業內專家表示,如果特斯拉推出應用商店,它可能會為這個開創性的電動品牌增添另一個有趣的方面,該品牌在其電動汽車系列中率先提出了“車輪上的軟件”概念。

(0)
上一篇 2022-02-07 11:48
下一篇 2022-02-07 1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