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榮科技將陸續推出第五代PCIe SSD控制器:SM8366、SM2508、SM2507

在最近的財報電話會議上,慧榮科技(Silicon
Motion)證實,它計劃在進入消費者領域之前,首先為企業推出其首個PCIe Gen 5
SSD控制器PCIe第5代固態硬盤控制器今年晚些時候將出樣。2023年為企業推出SM8366控制器,2022年底為SM2508高端SSD,2024年為消費者推出SM2507主流SSD。

ADATA-PCIe-Gen-5-M.2-SSDs-Project-Blackbird-Project-Nighthawk-_2.png

最近,一些製造商已經開始對他們的下一代PCIe第5代固態硬盤控制器進行原型設計和採樣。其中包括Phison(E26),三星和InnoGrit(IG5666)。慧榮科技是另一家著名的製造商,以其主流和經濟實惠的SSD解決方案而聞名,在其最新的收益電話會議上,該公司確認了何時可以期待他們的下一代PCIe Gen 5控制器。

根據總裁兼首席執行官Wallace Koi的說法,該公司預計將在2022年下半年開始對其首個為企業部門設計的PCIe Gen 5控制器進行採樣SM8366控制器將在2023年上半年進入大規模生產時,繼續為下一代企業級固態硬盤提供支持。

TEAMGROUP-T-FORCE-Debuts-the-Latest-PCIe-Gen5-SSD-Leaping-Into-a-New-Era-of-SSDs-with-Groundbreaking-Technologies.jpg

除了企業級控制器外,慧榮科技還計劃將PCIe Gen 5引入PC消費領域。為此,該公司正在開發其全新的SM2507 Gen 5控制器,將於2024年推出。據悉,PCIe第4代仍有望佔據主流地位持續數年,為此,該公司正在開發一個更新的PCIe第4代變體(第3代),然後在下一年過渡到PCIe第5代。

儘管如此,更高端的SSD控制器SM2508 Gen 5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進入發燒級PC,並為出現在威剛即將推出的SSD驅動器上。

MSI-Spatium-PCIe-Gen-5-SSD-Phison-PS5026-E26-Controller-_1.jpg

目前專註於PCIe Gen 4也是有意義的,因為大多數英特爾和AMD平台的NVMe驅動器都依賴PCIe Gen 4標準。雖然英特爾的Alder Lake平台有一些第5代NVMe選項,但它們並不普遍,所以大多數製造商預計將在2022年底推出的下一代英特爾第13代Raptor Lake和AMD Ryzen 7000產品中引入它們。因此,我們只能期待基於PCIe第5代控制器的高端旗艦產品,然後才能在市場上獲得更實惠的第5代SSD。據Phison報道,PCIe第5代固態硬盤標準將提供雙倍的傳輸率和更高的性能,儘管這將以更高的功率和散熱為代價。

(0)
上一篇 2022-02-06 10:48
下一篇 2022-02-06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