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CEO“輕描淡寫”收購暴雪:好像沒花費多少錢

2月5日消息,微軟 CEO 薩提亞-納德拉 (Satya Nadella)
就該公司最近宣布的對動視暴雪的收購發表了看法,淡化了它的巨大意義。在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納德拉認為,微軟離成為遊戲行業的壟斷者還有一段距離,這次收購只是讓
Xbox“在一個高度分散的地方成為大玩家”。

微軟CEO“輕描淡寫”收購暴雪:好像沒花費多少錢

納德拉解釋說:“即使在這次收購之後,我們也將是第三名,擁有低至百分之十幾的 [市場] 份額。”他確認,即使在花費 687 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之後,索尼和騰訊仍將是遊戲行業中最大的兩家公司。

納德拉繼續問道:“為什麼這些內容公司試圖變得更大?這是因為真正受到限制的地方是分銷”。納德拉指出,與 Windows 不同,Windows 有非微軟擁有的 Steam 作為其最受歡迎的商店,而主機遊戲的分銷從根本上來說是封閉的,只有製造商的商店可以使用。

“在某種程度上,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非常希望,通過變得更強大,即使份額很低,我們也能為許多小玩家創造更多的分銷...... 通過像 xCloud 這樣的渠道,”納德拉繼續說。雖然 Xbox 的雲遊戲目前仍處於起步階段,但微軟正計劃與智能電視製造商合作,將該服務嵌入電視本身,使控制手柄和訂閱成為唯一的進入門檻。

雖然薩蒂亞・納德拉在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淡化了這一重大收購的影響,但很難低估微軟的收購會獲得多少,大規模的《使命召喚》系列遊戲可能會在未來傾向於 Xbox 的獨家經營。

除此之外,微軟現在還擁有大量的經典特許經營權,如《小龍斯派羅》(Spyro the Dragon)、《古惑狼》(Crash Bandicoot)、《托尼・霍克》(Tony Hawk)和《Blur》(奇幻賽車遊戲),微軟遊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菲爾-斯賓塞(Phil Spencer)已經對恢復這些遊戲表現出興趣。

(0)
上一篇 2022-02-05 16:08
下一篇 2022-02-05 16: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