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瀏覽器徽標8年來第一次變化:更簡單、更明亮

八年來,Google首次改變其Chrome瀏覽器的標誌,採用更簡單的外觀,旨在更好地匹配Google當前的品牌,但是你可能根本沒有注意到。一位公司設計師周五說,它的總體方案與2009年第一款Chrome瀏覽器的圓形四色基本設計相同,Google在2011年的改版中對其進行了平整。

但是,更微妙的變化現在正在進入你的計算機桌面。新標識的顏色更亮,中間的藍色圓圈更大,而且不再有陰影。

Google Chrome瀏覽器徽標8年來第一次變化:更簡單、更明亮

通常而言圖標改版可能會引起爭議,比如2016年,Uber放棄了它的U標誌,Instagram採用了風格化的2D圖標,放棄了它的標誌性的骨骼形態的相機。大改Logo除了刺激客戶之外,它還會使應用程序在手機/PC主屏上很難找到,直到適應新的外觀。

不過,Chrome瀏覽器的適度改變可能不會令人困惑。該公司開始在其Canary測試版的Chrome瀏覽器中做出這一改變,未來幾周內,它將擴展到開發者、測試版和主流版本。根據分析公司StatCounter的數據,Chrome瀏覽器佔據了63%的網絡瀏覽器市場佔有量。

Google還在進一步調整它,設計團隊安排了一系列不同的微妙變化,以便在Windows、MacOS和iOS上看起來更容易識別。例如,在Windows 10和Windows 11上,圖標的顏色是漸變的,從底部開始變深。在ChromeOS操作系統上,顏色則更亮。在MacOS上,圖標有一個3D的外觀,像一個薄薄的磁盤。不太明顯的是,綠色從左側向下方略有變化。這是為了避免當較亮的綠色與頂部的紅色相對時可能出現的刺眼的視覺”振動”。

Chrome的設計師Elvin Hu在一條Twitter上說,希望這些圖標能讓人感覺到Chrome的存在,同時也能為每個操作系統精心設計。

(0)
上一篇 2022-02-05 05:56
下一篇 2022-02-05 0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