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運動員盛讚北京奧運村高科技床 日媒也注意到了

美國運動員薩默·布里徹盛讚北京奧運村的床,讓多名曾參與東京奧運會的運動員羨慕聲連連后,日媒也關注到了此事。今天(4日)上午,日本共同社發布題為“運動員比較北京冬奧和東京奧運床鋪引發熱議”的文章,其稱“參加北京冬奧會的美國運動員在社交媒體上稱讚冬奧村房間里的高科技床,與考慮環保而使用瓦楞紙板床的東京奧運會的比較成為了話題。”

面對參加了東京奧運會的運動員接連發聲一事,其稱“對於備戰重要比賽的頂級運動員而言,果然是比起環保來,睡眠舒適度似乎更具魅力。”

此前,日媒The digest也發文談及此事,其引用美媒的話指出,“(北京奧運村的床)讓曾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運動員羨慕不已。”

美國運動員盛讚北京奧運村高科技床 日媒也注意到了

近日,各國冬奧代表隊陸續抵達北京奧運村,當地時間1月28日,美國雪橇運動員薩默·布里徹拍視頻向粉絲分享自己入住奧運村激動的心情,“我有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東西要分享”,視頻中,她拿起床用遙控器,親自操作介紹床墊可以升高和降低到多個位置,畫面一轉,床變成了接近沙發的狀態,她愜意地靠着……這樣的配置令她震撼不已,“令人難以置信”“北京奧組委好像在說,‘我們怎麼可能只比東京奧運會強一點呢?’”

美國運動員盛讚北京奧運村高科技床 日媒也注意到了

這段視頻迅速引發關注,不少國外網民羨慕不已,一些參加了去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運動員也在羨慕聲中寫下了自己的感受。

美國女子橄欖球運動員伊洛娜·馬赫(Ilona Maher)回顧當時的情景稱,躺在(東京奧運會)那張床上一周后,背就開始疼了,美國舉重運動員馬提·羅傑斯(Mattie Rogers)直接回復了一句“我哭了”。

去年殘奧會期間,幫助美國隊奪得金牌的坐式排球運動員艾瑪·謝克(Emma Schieck)也表示,“作為東京奧運會的一員,看到這個場景,想起了當時的紙板床有多不舒服。”

薩默·布里徹的視頻引發熱議后,多家外媒也進行了跟蹤報道,美媒Business Insider、Newsweek等媒體在報道此事時均提到,薩默·布里徹的感受與去年參加東京奧運會並抱怨住宿條件太差的運動員們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美國運動員盛讚北京奧運村高科技床 日媒也注意到了

美國滑板運動員尼亞·休斯敦(Nyjah Huston) 曾直言東京奧運村的床“很硬、不舒服”,田徑運動員加比·托馬斯 (Gabby Thomas)表示床墊和枕頭讓她很難從訓練中恢復。

對於曾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運動員們紛紛對北京奧運村的床羨慕不已一事,日媒也注意到了。

本月1日,日媒The digest發文談及多個運動員比較北京奧運村的床和東京奧運村的床,其引用美媒的話指出,“這讓曾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運動員羨慕不已”。

美國運動員盛讚北京奧運村高科技床 日媒也注意到了

赫芬頓郵報日文版也稱,“北京奧運村的配置令各國運動員振奮不已”。

美國運動員盛讚北京奧運村高科技床 日媒也注意到了

今天上午,日本媒體共同社則以“運動員比較北京冬奧和東京奧運床鋪引發熱議”為題發布文章談及此事,其稱入住冬奧村的薩默·布里徹(27歲)在短視頻APP“TikTok”上,一邊用遙控器控制床的傾斜度,一邊選擇“零重力模式”等,給予了盛讚。截至3日,該視頻播放了36萬次以上。英國媒體報道稱,床還可測量心跳數和呼吸次數等。宣傳稱床墊可配合身體曲線進行調節,引導人們進入熟睡。

共同社稱,對於薩默·布里徹的視頻,有人評價稱“感謝考慮環保的東京奧運會”,也有參加了東京奧運會的美國運動員發帖稱“回想起了瓦楞紙板床是如何不舒服”等,緊接着,文章稱,“東京奧運村採用的瓦楞紙板床可循環使用,意在向世界發出環境保護的訊息。對於這一奧運上的嶄新嘗試,雖然出現了質疑床鋪強度的聲音,但很多運動員上傳了在床上跳躍和做瑜伽等確認強度的視頻等,引發了熱議。”

文章表示,“對於備戰重要比賽的頂級運動員而言,果然是比起環保來,睡眠舒適度似乎更具魅力。”

據澎湃新聞此前報道,北京冬奧村的床配有調節功能,可以在睡姿、坐姿等不同場景下為脊柱提供合適的支持。床墊採用記憶棉材質,內置傳感器,可以實現按摩、零壓力、鬧鐘推醒等功能。設置鬧鐘后,床在設定時間會自動起降;一旦智能床識別到打鼾聲,還會調節頭部的高度,緩解打鼾。此外,對於有加長床需求的運動員,床位安置了床尾凳,使得整個床的長度能達到2.2米至2.4米。

(0)
上一篇 2022-02-04 20:57
下一篇 2022-02-04 2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