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稱蘋果公司的隱私措施將使其在2022年損失100億美元

Facebook表示,蘋果在iOS上採取的措施使平台和應用程序更難在其他應用程序和網站上追蹤用戶,這將使其業務在2022年損失100億美元。Facebook昨天公布了336.7億美元的毛收入,雖然高於預期,但每股收益卻低於分析師預期。

tim-cook-mark-zuckerberg.webp

改名為Meta的Facebook還對2022年第一季度給出了嚴峻的展望,稱其預期收入約為270至290億美元,低於300億美元的預期。

和過去一樣,Facebook將上一季度業績疲軟的責任推給了蘋果為改善用戶隱私而採取的措施。該公司首席運營官謝麗爾-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在財報電話會議上稱,最值得注意的是,蘋果公司的應用追蹤透明度(ATT)框架,要求應用在追蹤用戶在其他應用和網站上的行為之前,必須徵得用戶的同意,這對Facebook的業務產生了負面影響。

首先是廣告。與我們行業的其他人一樣,由於蘋果公司的iOS系統變化,我們也面臨著逆風。正如我們上個季度所描述的,蘋果給廣告商帶來了兩個挑戰。一個是我們的廣告定位的準確性下降,這增加了推動結果的成本。另一個是,衡量這些結果變得更加困難。

Facebook的首席財務官大衛-韋納表示,蘋果的隱私措施的影響將在下一季度對Facebook的業務構成更重大的挑戰。”而且我們認為,2022年iOS總體上對我們業務的影響是100億美元左右,所以這對我們的業務來說是一個相當大的逆風。”韋納說。

韋納還繼續指責蘋果在其隱私政策中偏袒Google。Wehner說,ATT免除了瀏覽器在其他應用程序和網站上追蹤用戶的許可,因此允許Google瀏覽器等瀏覽器更有效地追蹤用戶,以達到個性化廣告的目的。

韋納指責蘋果公司偏袒Google的廣告搜索,因為”蘋果公司每年繼續從Google搜索廣告中獲取數十億美元,[因此]顯然存在激勵因素,使這種政策差異繼續存在”。

如果仔細了解一下,我們相信蘋果的這些限制是以一種方式設計的,將瀏覽器從蘋果要求的應用程序的跟蹤提示中分割出來。因此,這意味着搜索廣告可以獲得比我們這樣的基於應用程序的廣告平台多得多的第三方數據,用於測量和優化目的。因此,當涉及到使用數據時,你可以認為 — 這對我們來說不是真正的蘋果對蘋果。因此,我們認為Google的搜索廣告業務可以相對於像我們這樣面臨來自蘋果的不同限制的服務而受益。鑒於蘋果公司每年繼續從Google搜索廣告中獲取數十億美元,這種政策差異顯然存在激勵作用。

Meta的日活躍用戶(DAUs)在上一季度也受到了巨大的衝擊,Facebook首次報告了使用其平台的日用戶數量的下降,這是有記錄以來的第一次。2021年最後一個季度的DAU為19.3億,低於前一個季度的19.5億。不過,韋納在該公司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DAU同比增長了5%。

我們估計,12月份大約有28億人每天至少使用我們的應用程序系列中的一個,大約有36億人每月至少使用一個。Facebook的日活躍用戶為19.3億,與去年相比增長了5%或8400萬。DAU佔12月份29.1億月度活躍用戶的大約66%。MAUs與去年相比增長了1.15億或4%。

Facebook的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此前已經轉變了對蘋果ATT框架的看法,最初說它會損害Facebook,但後來又說從長遠來看,它可能對公司有利。

Facebook稱蘋果公司的隱私措施將使其在2022年損失10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2-03 18:35
下一篇 2022-02-03 1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