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胰島素可以通過臉頰貼劑輸送 免除糖尿病人每日注射痛苦

糖尿病患者通常必須通過日常注射來接受胰島素,有時甚至是通過植入的泵。然而,根據一項新的研究,一個簡單的臉頰內側貼片有朝一日可以提供一個痛苦和侵入性小得多的替代品。

該研究項目由法國里爾大學的化學教授Sabine Szunerits領導。她與來自法國、西班牙和土耳其的同事合作,決定重新審視該團隊之前開發的一種實驗性熱激活給藥材料。這種材料的形式是由一種被稱為聚丙烯酸的聚合物的電紡納米纖維以及一種名為β-環糊精的分子和還原氧化石墨烯組成的小墊。

在最近的研究中,由該材料製成的貼片在胰島素溶液中浸泡了三個小時,之後將其應用於從豬的臉頰內襯中獲取的粘膜。然後使用近紅外激光將每個貼片加熱到122 ºF(50 ºC)的溫度,持續10分鐘。

這樣做觸發了貼片開始釋放它們吸收的胰島素,這些胰島素迅速穿過薄薄的膜。相比之下,以前的研究表明,當含胰島素的凝膠局部應用於更厚的(因此滲透性較差)外部皮膚時,胰島素需要很長時間才能通過並進入血液。

.jpg

在進一步的概念驗證實驗中,浸泡過胰島素的貼片被貼在三頭活的胰島素依賴型豬的內頰里。然後將激光筆放在每隻動物的臉頰外側,對貼片進行外部加熱,持續10分鐘。一旦材料被激活,豬的血糖水平就會下降,其血漿胰島素水平就會上升,全部劑量在20分鐘內可以完成輸送。

重要的是,它們的臉頰內沒有顯示出任何損害或刺激的跡象。同樣,當六個人類測試對象在他們的臉頰上佩戴安慰劑貼片兩小時后,他們報告說沒有任何不適感。而且,這些貼片可以重新加載和重複使用多次。

Szunerits的團隊目前正在尋求商業夥伴,以幫助資助人類的臨床試驗。同時,正在計劃進一步的動物試驗。

該研究在最近發表在ACS應用生物材料雜誌上的一篇論文中進行了描述。

(0)
上一篇 2022-02-03 09:15
下一篇 2022-02-03 0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