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研究發現人工智能干預信號燈可以明顯提升交通效率

通常情況下,交通燈會根據預先確定的規則和嵌入在道路上的感應環傳感器來改變顏色。然而,根據新的研究,使這些燈變得人工智能化可能會使交通流更快、更順暢。這項研究是作為德國KI4LSA項目的一部分進行的–它由德國聯邦交通和數字基礎設施部資助,並包括幾個合作夥伴組織。

現實研究發現人工智能干預信號燈可以明顯提升交通效率

其中一個合作夥伴弗勞恩霍夫光電系統技術和圖像開發研究所最近在萊姆戈市一個繁忙的交通燈控制的十字路口安裝了高分辨率的攝像機和雷達傳感器。隨着時間的推移,這個裝置記錄了等待信號燈變化的車輛數量,每輛車需要等待的時間,以及車輛通過十字路口的平均速度。

這些數據隨後被用來訓練一個基於機器學習的計算機算法。它實際上是在試驗不同的變燈模式–這種算法將不斷適應實時交通狀況以了解哪些模式在減少等待時間方面效果最好。

根據計算機模擬,基於人工智能的最佳模式可以將同一時段的交通流量提高10%至15%。儘管如此,研究人員承認,模擬結果可能不完全符合現實生活條件。考慮到這一點,該算法將在未來幾個月內用於運行實際路口的交通燈,並可能根據該團隊的發現進行調整。

在相關的KI4PED項目中,弗勞恩霍夫和其他合作夥伴還在研究如何減少等待時間,優化行人通過十字路口的時間。其中,LiDAR傳感器將被用來評估個別行人的步行速度,以確保他們有足夠的時間安全過馬路。

(0)
上一篇 2022-02-02 09:04
下一篇 2022-02-02 0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