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單車平均生產成本曝光 利潤率近乎保時捷二倍

近日,特斯拉年報數據顯示,單車平均生產成本已經降至36000美元(摺合人民幣約22.9萬元)。在2021年第四季度所有量產OEM中,特斯拉的營業利潤率是最高的,已超過12%,特斯拉目前產品線的起售價,也都超過3.6萬美元。

特斯拉透露,其每輛車的成本3.6萬元,(包括與產品生產直接相關的所有成本和費用),不包括日常開支、銷售和營銷費用。

同時,不像傳統車廠那般打廣告,這也為它節省了大量成本,特斯拉還補充道:“我們相信,我們目前的項目,包括大型鑄件、結構電池組、4680電池和許多其他項目,將有助於我們繼續將產品成本降至最低。”

此外,值得關注的是,特斯拉Q4財報顯示,特斯拉總毛利達到48.47億美元,整體毛利率27.4%,單車毛利率更是高達30.6%。

作為對比,豪華品牌汽車的單車毛利率普遍較高,保時捷為16.7%,法拉利為18%,但特斯拉幾乎是保時捷的兩倍。

特斯拉單車平均生產成本曝光 利潤率近乎保時捷二倍

(0)
上一篇 2022-01-30 10:03
下一篇 2022-01-30 1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