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稱已經放棄對有關2020年美大選的謊言採取行動

Twitter於當地時間周五表示,該公司放棄採取行動以試圖限制有關2020年大選的謊言的傳播。而在一天前,另一個社交媒體平台YouTube則刪除了一名共和黨議員的競選廣告,因為它包含一個2020年的謊言。

twitter2.jpg

Twitter發言人Elizabeth Busby周五告訴CNN,自2021年3月以來,Twitter沒有執行其跟2020年大選謊言有關的“公民誠信政策”。據悉,這項政策曾讓該公司暫停甚至禁止用戶對2020年大選撒謊,在含有謊言的推文上會貼上事實核查警告標籤,另外還會限制他人分享這些不準確的推文。

Busby在一封電子郵件中炒年糕,公民誠信政策仍然存在,但它“不再”適用於有關2020年選舉的謊言。他表示,這是因為該政策的目的是在選舉或其他公民活動期間進行使用,而2020年美國大選不僅得到了認證,而且拜登總統也已經上任了一年多了。

然而,關於2020年選舉的謊言從未消失過。事實上,它們仍在美國政治中發揮着重要作用。

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繼續無情地重複關於2020年選舉的謊言。情報分析家們稱,極右翼極端主義團體的成員繼續認同這些謊言。在謊言的驅使下,全美各地的共和黨活動家繼續要求進行所謂的選舉審計。

許多參加2022年初選的共和黨候選人在競選時對2020年發生的事情撒謊。這些候選人中的少數人–包括過去兩周中的至少三人–在其廣告中包含了這樣的謊言。

在隨後於周五發給CNN的電子郵件中,Busby稱,去年6月《紐約時報》的一篇文章報道了Twitter在執法方面的變化。但那篇文章稱,Twitter仍在努力遏制有關2020年大選的錯誤信息,不過自3月以來放鬆了。Busby在周五則走得更遠–稱這項工作根本沒有發生且自3月以來就沒有發生。

推動社交媒體公司改革的非營利組織Accountable Tech聯合創始人Jesse Lehrich對Twitter周五的評論表達了驚訝和沮喪。

“實際上,當Twitter在2021年推出新公民誠信政策時,我對他們表示讚賞,該政策禁止對選舉結果進行虛假宣稱並包含了對慣犯的明確打擊制度。得知他們在兩個月後明確決定停止執行該政策且沒有告訴任何人,這讓人感到憤怒–尤其是對於一個不斷渲染其對透明決策的承諾的平台來說,”Lehrich在給CNN的信息中說道,“他們同時已經成功地破壞了對我們的民主和他們自己的信譽的信心。”

Twitter仍在執行其一般規則,其中包括禁止暴力威脅和仇恨行為等內容。另外,它還在執行反對Covid-19錯誤信息的政策,根據該政策,共和黨喬治亞州議員Marjorie Taylor Greene的個人賬號在1月初被禁。

自2019年以來,Twitter已經禁止了政治家的廣告。而Busby補充稱:“我們的團隊仍致力於使有關公民進程的權威信息易於獲取和找到,我們很快會有更多關於我們針對美國中期選舉的規劃的分享。”

YouTube撤下一則競選廣告

對於有關2020年選舉的謊言,YouTube採取了跟Twitter不同的做法。

YouTube本周決定刪除密蘇里州眾議員Billy Long的電視廣告的在線拷貝,他正在競爭一個美國參議院席位的共和黨初選。廣告中,Long謊稱“民主黨操縱了2020年的選舉”。

YouTube發言人Ivy Choi稱,該公司已經明確和公開解釋過,它禁止虛假聲稱廣泛的欺詐、錯誤或故障改變了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的結果。Choi在周五的電子郵件中說道:“我們的政策對每個人都同樣適用,我們會刪除違反我們選舉誠信政策的內容,無論發言人是誰。”

獲悉,Long於周四發表聲明稱,YouTube的決定是“非美國的”,並稱這證明了他的觀點–“大科技公司肯定已經並將繼續影響選舉”。Long的競選團隊周五沒有回應CNN關於對YouTube的決定及他為何首先提出錯誤主張的評論請求。

即使是被社交媒體平台刪除的不誠實的廣告也可能會受到一些地方和國家電視機構的歡迎。Long的競選團隊上周告訴媒體,該廣告將在One America News和Newsmax播出。這兩家電視台本身就都有宣傳過關於2020年選舉的謊言。

截至周五下午,Long的廣告中的“操控”謊言仍出現在他的參議院競選團隊的Facebook頁面上。Facebook對政治家的大部分內容都採取了不聞不問的態度,周五也沒有立即回應CNN的問題。

特朗普選舉謊言仍有處出現在Twitter上

Twitter的公民誠信政策稱其“將標註或刪除旨在破壞公眾對選舉或其他公民進程信心的虛假或誤導性信息”,這包括未經核實的選舉操縱信息。該政策的文本可在Twitter網站上獲取,但其並沒有提到關於2020年選舉的謊言的執行例外。

根據該政策的前一個版本,Twitter在2020年底為許多虛假的特朗普推文附上警告標籤。隨後,在2021年1月特朗普的一群支持者衝進美國國會大廈的兩天後,Twitter封了特朗普的賬號,稱其做出這一決定是“由於存在進一步煽動暴力的風險”。

但特朗普的發言人Liz Harrington自2021年中期以來一直被允許在Twitter上自由發布特朗普的聲明,在這些聲明中,他謊稱2020年的選舉是“被操控的”、“被盜取的”。

Busby周五稱,Harrington的賬號並沒有違反其平台的一般規則。這意味着這家社交媒體不會對其採取任何行動。

(0)
上一篇 2022-01-30 08:03
下一篇 2022-01-30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