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氣旋”襲擊美國東北部 數千航班被取消

美國東北部地區29日遭遇“炸彈氣旋”襲擊,多州出現暴風雪天氣,數千航班被取消。美國國家氣象局當天通報說,氣象數據和衛星圖片顯示,襲擊美國東北部地區的“東北風暴”已形成“炸彈氣旋”。“炸彈氣旋”通常是指發生在中高緯度洋麵上、強烈且迅速發展的鋒面爆發性氣旋,常伴有強風和雨雪,具有很大破壞力。

FKRvdZCVQAIDYdv.jpg

據美國媒體報道,這場冬季風暴覆蓋範圍至少包括美國東部10個州,其中馬薩諸塞州、康涅狄格州、紐約州和新澤西州等東北部多州出現強風暴雪,戶外能見度差,不少地區降雪超過30厘米。

強降雪給出行造成嚴重影響。據美國航班跟蹤網站數據,當天共有超過4500架次航班被取消,其中在波士頓、紐約、費城機場起降的航班被大面積取消。波士頓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之間的高速列車當天停運。暴風雪還造成馬薩諸塞州近12萬用戶斷電。

美國白宮發言人29日在一份聲明中說,白宮將持續關注這場暴風雪給美國東部帶來的影響。

4594eccd-bc50-4c2f-8599-e1c15c218259-Snowy_central_interchange.webp

                                   

(0)
上一篇 2022-01-30 07:52
下一篇 2022-01-30 0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