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擬定新規:強制運營商在“營養標籤”中列出寬帶詳情和收費明細

在蘋果強制 App Store 上架應用在描述字段中展示隱私相關的“營養標籤”之後,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也正考慮制定相應的規則,以要求 ISP 將隱藏在合同細則中的關鍵信息顯目張貼出來。本周四,FCC 宣布參考了 FDA 的一條既有規則,並將之套用到互聯網服務提供商身上。

FCC擬定新規:強制運營商在“營養標籤”中列出寬帶詳情和收費明細

(來自:FCC 官網)

四位委員一致通過了這條擬議的規則,後續將要求 ISP 以“食品營養標籤”為藍本,向消費者披露有關其服務的更高透明度的標籤。

FCC 主席 Jessica Rosenworcel 在當天上午的一條推文中寫道:

在商店裡,你可參考營養標籤來輕鬆比較食品的碳水化合物 / 卡路里。

對於寬帶服務,我們也需要同樣簡潔明了的標籤,以方便比較價格、速率和流量。

FCC擬定新規:強制運營商在“營養標籤”中列出寬帶詳情和收費明細

簡而言之,運營商將難以將某些不利於消費者的條款,通過小字隱匿在格式合同的汪洋大海之中。

舉個例子,此前會有運營商試圖拋開隱藏的付費和服務限制不談,通過拔高其它因素來吸引消費者選用自家寬帶。

若在簽約時沒有仔細閱讀,後續很可能掉入高額收費陷阱(比如未公開的費用 / 超出宣傳 50% 及以上的實際賬單)。

根據擬議規則,ISP 必須明確列出每個套餐的促銷費率和正常收費標準,同時強制其披露流量上限 / 超出后的套餐費用,以及調製解調器租賃金、政府稅率等額外付費項目。

(0)
上一篇 2022-01-28 14:32
下一篇 2022-01-28 14: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