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密克戎變體給美國醫院帶來了新冠大流行以來最大的壓力

美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一份新報告詳細介紹了奧密克戎浪潮美國醫院的影響。數據顯示,由奧密克戎引起的疾病可能沒有以前的SARS-CoV-2變種那麼嚴重,但傳播性的增加意味着美國的醫院正面臨著自兩年前該大流行病開始以來最沉重的負擔。

新數據將奧密克戎浪潮過去六周的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數跟2021年初的COVID-19冬季大浪潮及去年7月至10月的德爾塔浪潮進行了比較。美CDC中心主任Rochelle Walensky在白宮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數據表明有信號顯示奧密克戎產生的疾病跟之前的變種相比沒有那麼嚴重,然而由於病例數為德爾塔浪潮中病例數的五倍,醫療保健系統被推向了極限。

“儘管令人鼓舞的是,奧密克戎似乎造成了較少的嚴重疾病,但重要的是要記住,我們仍面臨著較高的整體疾病負擔,”Walensky說道,“住院人數在短時間內迅速增加,這給許多地方的衛生系統帶來了壓力。重要的是,‘較溫和’並不意味着‘溫和’。並且我們不能忽視我們的衛生系統的壓力和大量的死亡–由於極易傳播的奧密克戎變體,每天接近2200人。”

Screenshot_2022-01-28 Omicron causing biggest strain on US hospitals since pandemic began.png

總體來說,美CDC的報告發現奧密克戎浪潮中的事件跟病例比率比大流行中的任何其他時間都低。比如報告發現奧密克戎感染的住院率為每1000例27人。這明顯低於德爾塔浪潮(每1000例78人)和冬季浪潮(每1000例68例)期間的情況。

但奧密克戎感染的巨大規模最終意味着”較溫和”的變體導致了衛生保健系統的更大負荷。如美國整體住院人數最近在1月中旬達到峰值,超16萬例,這打破了一年前約14萬例的峰值。

在過去幾周里,一些州已經啟動了危機護理標準。這意味着醫院已經開始根據病人需求的緊迫性進行分流,並在某些情況下拒絕為那些被認為是低優先級的病人提供治療。

“儘管在奧密克戎期間住院的病人住院時間較短,入住ICU的次數也較少,但在短時間內高傳播率導致的大量住院會給美國當地的醫療系統帶來壓力,並且平均每天的死亡人數仍然很多,”美CDC新報告的作者們寫道,“這強調了國家應急準備的重要性,特別是醫院的增援能力以及在出現危急護理需求時,在系統不堪重負之前,這為當地衛生保健系統配備足夠人員的能力。”

(0)
上一篇 2022-01-28 13:31
下一篇 2022-01-28 13: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