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三富豪發出警告:我們必須警惕元宇宙泡沫

1月28日消息,世界第三大富豪、奢侈品巨頭路威酩軒集團(LVMH)首席執行官伯納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警告稱,“元宇宙”可能為該集團帶來商機,但“我們必須警惕元宇宙泡沫”。

隨着奢侈品行業正日益成為元宇宙增長的中心舞台,古馳、耐克、巴黎世家(Balenciaga)和博柏利(Burberry)等品牌正在制定計劃,將它們在現實世界的地位轉化為數字利潤。耐克最近收購了數碼運動鞋品牌RTFKT,後者以31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了600雙虛擬鞋子,而博柏利與Mythical Games合作推出了NFT。

世界第三富豪發出警告:我們必須警惕元宇宙泡沫

阿爾諾在LVMH財報電話會議上說,目前,該集團關注的是現實,而不是虛擬世界。他表示:“在當前這個階段,我們在很大程度上是在現實世界中,銷售真實的產品。我們對以10美元的價格出售虛擬運動鞋不感興趣。我們志不在此。”

阿爾諾還對潛在的投機性泡沫發出警告,這種泡沫與許多公司和互聯網泡沫一樣,幾乎沒有持久的商業價值。他說:“我們必須警惕泡沫。在互聯網剛開始的時候,各種各樣的東西冒了出來,然後泡沫破裂了。元宇宙可能會有相關的應用,但我們必須看看哪些領域實際上更有利可圖。”

阿爾諾承認,元宇宙是“發人深省的”,某些品牌可能很快就能抓住機會。他說:“看看元宇宙是如何產生利潤的,這將是一件有趣的事情。NFT正在創造利潤,如果處理得當,我相信這將產生積極影響。”

作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團,LVMH公布2021年營收為642億歐元(約合706.5億美元),較2020年增長44%,較2019年增長20%。

該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有機產品收入增長了22%,原因是美國和亞洲對奢侈品(尤其是皮具)的需求繼續飆升。與2019年相比,其時裝和皮具部門的銷售額躍升了51%。

儘管通貨膨脹增加了LVMH的部分生產成本,但該公司能夠進一步提高零售價格,將利潤率提高到26.7%,這比2020年提高了8個百分點。

阿爾諾強調,該公司(尤其是其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品牌)銷售的是“慾望”和“文化”,而不僅僅是手錶、手袋或連衣裙。他說:“我們不僅僅是一家時尚公司,還是具有文化創意的公司,在Z世代擁有非常重要的客戶群。這是一個擁有全球受眾的文化品牌。”

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顯示,LVMH的股價在過去一年中上漲了30%以上。這幫助阿爾諾成為全球第三大富豪,凈資產為159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1-28 08:31
下一篇 2022-01-28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