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向WhatsApp下通牒:必須明確告知用戶如何使用其數據

據報道,歐盟委員會今日宣布,Meta(Facebook)旗下即時通訊應用WhatsApp必須在一個月內澄清其服務條款和隱私政策最近發生的一些變化,以確保符合歐盟的消費者保護法。

threatpost_EU_whatsapp.png

在此之前,歐盟委員會曾表示,擔心消費者缺乏明確的信息,以了解他們決定接受或拒絕WhatsApp新服務條款的後果。

歐盟司法專員迪迪埃·雷恩代爾(Didier Reynders)今日在一份聲明中稱:“WhatsApp必須要確保用戶了解,他們同意了什麼,以及他們的個人數據是如何被使用的,例如在哪些地方與商業夥伴共享這些數據。WhatsApp必須在2月底之前向我們做出具體承諾,說明將如何解決我們關注的問題。”

去年9月,WhatsApp在歐盟的主要監管機構、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DPC)對WhatsApp處以創紀錄的2.25億歐元(約合2.66億美元)的罰款,原因是在分享個人數據方面不夠透明。

去年1月,WhatsApp發布新版隱私政策,並稱將與其母公司Meta共享更多的用戶數據和平台交互細節。此舉遭到許多用戶的反對。

7月,歐洲消費者組織BEUC向歐盟委員會投訴WhatsApp,稱WhatsApp未能以通俗易懂的語言來解釋新版隱私政策與舊版有何不同。消費者很難了解到WhatsApp隱私政策的改變會對他們的隱私造成何種影響。

根據歐盟消費者法,企業必須使用明確、透明的合同條款和商業通信。因此WhatsApp這種模稜兩可的做法,違反了歐盟消費者保護相關的法律。

(0)
上一篇 2022-01-27 21:32
下一篇 2022-01-27 2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