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承諾在英國加強Xbox在線服務續訂透明度

英國競爭監管機構周三表示,微軟將向客戶提供更多關於如何自動更新Xbox在線遊戲訂閱服務的續訂信息。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已與微軟達成一項協議,要求這家科技巨頭事先向用戶告知起價為每月7英鎊(9.5美元)的Xbox Live和Game Pass服務的自動續訂事宜。

微軟承諾在英國加強Xbox在線服務續訂透明度

CMA表示,更明確的信息可以避免玩家因為自己不再使用的服務而被扣費。

微軟發言人在郵件中說:“我們與CMA合作解決了它的擔憂,也很高興能達成包含一些變化在內的協議。”

微軟同意與不活躍的用戶取得聯繫,提醒他們如何停止支付,並針對未來漲價事宜提供更明確的通知。此外,以年費形式連續訂閱的現有用戶將有機會取消合約,並獲得相應比例的退款。

微軟承諾在英國加強Xbox在線服務續訂透明度

CMA執法部門執行總監邁克爾·格倫菲爾(Michael Grenfell)說:“玩家需要獲得明確而及時的信息,以便在成為自動續訂會員或訂戶后,能夠基於充分信息制定決策。”

他補充道:“其他提供自動續訂的會員或訂閱服務的企業也應當加以注意,對自己的行為進行評估,確保遵守消費者保護法。”

CMA對微軟行為的擔憂再次凸顯出科技巨頭與英國監管者之間的矛盾。該機構已經對Facebook收購Giphy表達了擔憂,最近還批評谷歌和蘋果利用市場支配地位形成了排外的生態系統。

微軟上周繼續加大在電子遊戲市場的觸角,同意以690億美元收購《使命召喚》開發商動視暴雪,這將成為該公司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筆併購交易。

(0)
上一篇 2022-01-27 08:12
下一篇 2022-01-27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