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批准將大麻從管製藥物清單中剔除 成亞洲首個合法化國家

泰國將成為亞洲第一個批准大麻合法化的國家。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26日報道,泰國衛生部長阿努廷25日通過臉書宣布,泰國毒品管制委員會“最後決定”批准將大麻從管製藥物清單中剔除。這一決定將在政府公報公布后120天生效。阿努廷認為這是好消息,但同時呼籲民眾,應利用大麻“有益的一面,而不是有害的一面”。

泰國批准將大麻從管製藥物清單中剔除 成亞洲首個合法化國家

阿努廷一直是大麻合法化的強力推動者。他是泰國聯合政府的主要合作黨派——泰國自豪黨的領導人,並在2019年大選中承諾大麻生產合法化以幫助農民。最新措施被視為有助於促進大麻產品成為泰國的主要產業。阿努廷25日稱,需要建立種植和使用大麻的“規則和框架”,以確保大麻將用於“造福於醫學、研究和教育領域的人民”。這些規則和框架將成為《大麻法案》的一部分,泰國自豪黨26日在議會提出該法案,確認大麻的合法身份。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6日稱,《大麻法案》為民眾種植大麻開綠燈。法案提議,泰國民眾在通知當地政府後,經獲准可以在家種植大麻。同時,如果將種植的大麻商用,則需要政府再頒發許可證。如果不通知政府擅自種植大麻,將最高處以2萬泰銖(1泰銖約合0.19元人民幣)罰款;沒有政府許可擅自出售大麻,最高罰款30萬泰銖或監禁3年。

2020年,泰國成為第一個將醫用大麻生產和使用合法化的亞洲國家。泰國政府當時發布“衛生部關於第5類毒品名單”的通知公告,宣布衛生部根據泰國《毒品法》相關條例規定,將工業大麻及毒品大麻的葉、莖、干、根從第5類毒品名單中剔除,但保留大麻的花和芽。不過,娛樂性大麻被管制的規定被保留。此次,阿努廷並未說明最新的舉措將如何影響娛樂性大麻的法律問題。

美聯社25日聯繫的泰國警方人士和律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擁有大麻是否不再構成犯罪行為,有可能會被逮捕。相關法律的混亂意味着大麻的生產和擁有暫時仍然受到監管,娛樂性大麻使用的法律地位處於灰色地帶。

(0)
上一篇 2022-01-27 08:11
下一篇 2022-01-27 0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