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加密貨幣洗錢金額達86億美元 同比增長30%

區塊鏈諮詢公司Chainalysis發布報告稱,2021年網絡罪犯加密貨幣洗錢金額達到86億美元,比2020年增加30%。自2017年以來網絡罪犯加密貨幣洗錢累計超過330億美元。2021年洗錢活動越來越猖狂並不難理解,因為去年合法非法行為都增加了。

Cover-Crime-Report.png

在86億美元洗錢金額中約有17%來自去中心化金融應用,也就是在傳統銀行之外為加密貨幣計價交易中提供支持的應用。

Chainalysis還在報告中指出,市場上存在與錢包地址相關的竊取行為,竊賊會將竊取的部分資金轉到去中心化金融平台,但這部分資金只佔竊取金額的一半不到,約為7.5億美元稍多。

請注意,統計指向的是“原生加密貨幣”犯罪,如果離線罪犯將資金兌換為加密貨幣進行洗錢,這種犯罪並沒有考慮進去。統計時也沒有將Monero這樣的隱私代現幣慮進去,因為難以分析。

(0)
上一篇 2022-01-27 08:11
下一篇 2022-01-27 0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