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加海底破損的光纖可能需要一個多月時間來修復

一條連接湯加和世界其他地區的海底光纜在火山爆發期間被切斷,導致湯加11萬人被切斷與外界聯繫。新西蘭外交部表示,可能需要一個多月的時間來修復這條服務於南太平洋的49,889公里(31,000英里)的電纜

利用南太平洋大學的衛星天線,救援隊在主島上建立了一個2G無線連接。但服務很不完善,互聯網服務運行緩慢。據信,由湯加電纜公司運營的電纜在近海約37公里(23英里)處斷裂

_99218700_underseacables976-nc.png

據路透社報道,該公司在火山爆發後進行的故障搜索似乎證實了電纜斷裂。修補的過程其實很簡單,維修人員從島上發出一個光脈衝,一台機器將測量它需要多長時間,這將確定斷裂的位置。然後,一艘電纜維修船將被派往第一次斷裂的位置。

它將使用ROV(遙控水下航行器)或一種被稱為葡萄架的工具(基本上是鏈條上的一個鉤子)來取回斷裂的一端。這將被重新連接到船上的新電纜上,然後同樣的過程將發生在斷裂的另一端。如果一切順利,整個過程將需要五到七天,因為將電纜維修船行駛到該群島需要時間,目前最近的一艘電纜維修船駐紮在巴布亞新幾內亞的莫爾茲比港,大約4700公里(2900英里)之外。

這艘維修船為南太平洋地區超過5萬公里(3.1萬英里)的電纜提供服務。專家們將不得不確定該地區對船和船員來說是安全的,並且近期沒有火山爆發的可能性。據估計,在全球範圍內,每年進行的海底電纜維修多達200次,但導致維修的自然災害卻很少。90%的斷裂來自於漁船的網或錨。

數據電纜是由玻璃光纖股組成的,但電纜的大部分厚度只是玻璃光纖的保護殼。在大陸架上運行的電纜必須被埋在一到兩米深的地方。然而,許多電纜只是躺在海底,因為它們在海底太深了,很多東西都不會損壞它們。據估計,全世界有430多條電纜,跨越130萬公里(800,000英里)的距離。

(0)
上一篇 2022-01-26 20:10
下一篇 2022-01-26 2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