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Y對比iX3生化防禦 特斯拉完勝寶馬

日前,特斯拉官方發布了一條創意廣告,展示特斯拉的生化武器防禦能力,有意思的是,特斯拉還拉上了寶馬iX3,寶馬這款賣的最好的電動車。實驗人員,將寶馬iX3和特斯拉Model Y,共同放在了一個密封的大塑料袋中,然後在其中打開了三顆紅色的煙霧彈。
不一會,紅色煙霧就充滿整個塑料袋,從視頻中可以看到,特斯拉Model Y車內的空氣依然清晰,車內的人還能自由聊天交流。

而寶馬iX3這邊,車內已經布滿了紅色煙霧,車內也是空無一人,畢竟沒人會願意拿着生命危險做實驗。

關於實驗結果,特斯拉完勝寶馬,這主要與特斯拉獨有的“防生化模式”有關。

據了解,特斯拉HEPA空氣過濾系統,可有效阻止空氣中的花粉、細菌及其他污染源進入車內。

而且整個過濾、凈化過程十分高效,這也與特斯拉HEPA系統超大的空調濾芯有關,從視頻中可以看到,特斯拉HEPA空氣濾芯的體積,是普通車輛的4、5倍。

Model Y對比iX3生化防禦 特斯拉完勝寶馬

特斯拉HEPA空氣過濾系統共有三種模式:外循環、內循環以及“生物武器防禦”模式。

在嚴重污染環境下,用戶可一鍵激活“生物武器防禦”,對車內空氣迅速凈化的。其原理是利用特殊設計的通風系統,讓車輛在行駛中在車廂內部快速形成正壓區,降低外部污染物進入車廂內的風險。

此前,特斯拉官方實測,Model X在污染度極高的透明塑料袋中,(美國環保署對空氣質量”良好”的定義為PM2.5值低於12µg/m³ ,而該環境的PM2.5高達1000 µg/ m³ ),關閉窗門,打開“生物武器防禦”模式。

不到兩分鐘,HEPA空氣過濾系統對Model X艙內空氣進行了凈化,將污染水平從極度污染的1000 µg/ m³ 降至極低程度,隨後,還對車外空氣進行凈化,把PM2.5濃度降低40%。

特斯拉的“生物武器防禦”模式,在當前的疫情時期,也具備重要的實際應用意義。

Model Y對比iX3生化防禦 特斯拉完勝寶馬

(0)
上一篇 2022-01-26 13:00
下一篇 2022-01-26 13: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