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度宣布完成近4億美元A輪融資,量產車型2023年上市

1月26日上午消息,百度旗下智能汽車品牌集度宣布已完成近4億美元的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百度和戰略合作夥伴吉利共同增持。融資完成後,集度將持續加快研發與量產進程,首款汽車機器人概念車將於今年4月在北京車展發布,量產車型將於2023年上市。

e679-5b4ed45314fe4fd58db8ebc9372c66ae.png

2021年1月,百度宣布造車,重裝組建智能汽車公司。3月,集度成立並獲得超3億美元啟動資金。時隔僅僅10個月,集度再次獲得新一輪融資。據介紹,目前集度自研的電子電氣架構JET1.0,以及SOA、自動駕駛系統、核心算力平台、相關傳感器正在向量產狀態進一步迭代。此外,集度首款汽車機器人量產車的內外飾,以及所有零部件的設計已逐漸進入量產模具開發階段。

新一輪融資的順利完成,有助於加速集度在汽車機器人研發與量產進程。未來。據介紹,集度將加大對於高級別自動駕駛、智慧座艙、智能製造等相關領域尖端人才的引進與培養;加快智能汽車市場用戶發展與運營的體系建設,確保2023年將首款集度汽車機器人產品呈現在市場和廣大消費者面前。

集度CEO夏一平表示:“集度啟程剛10個月,在尖端AI技術以及高質量的整車平台、製造工藝加持下,集度高效的汽車機器人開發流程得到了成功驗證。接下來,我們會繼續聚焦在產品的打磨和開發,並匯聚更多的創業夥伴,在智能車時代篤定前行。”

(0)
上一篇 2022-01-26 09:51
下一篇 2022-01-26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