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被微軟收購 動視暴雪至少三款《使命召喚》仍將登陸索尼PS平台

微軟已宣布以69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動視暴雪暴雪。然而根據此前達成的業務合作協議,除微軟Xbox平台之外,動視暴雪仍將在索尼PS平台推出至少未來三款《使命召喚》系列遊戲

雖被微軟收購 動視暴雪至少三款《使命召喚》仍將登陸索尼PS平台

知情人士透露,在微軟宣布收購之前,動視暴雪就已經承諾在索尼主機平台上推出接下來幾款《使命召喚》遊戲。這其中包括今年這一代、由Infinity Ward工作室開發的《使命召喚:現代戰爭》子系列遊戲,以及明年下一代、由Treyarch工作室開發的一款遊戲。這起合作還包括計劃中新一代的《使命召喚:戰爭地帶》,這款免費遊戲已經於2020年發布。

最近被任命為微軟遊戲首席執行官的菲爾·斯賓塞(Phil Spencer)上周表示,他已經與索尼管理層就《使命召喚》的合作進行了交談。他在Twitter上表示:“在收購動視暴雪暴雪之後,我確認我們將尊重所有現存的合作協議,以及在PS平台保留《使命召喚》的願望。索尼是我們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珍視我們之間的合作關係。”

傳統上,《使命召喚》會在Xbox、PC和PS等平台發布,並且在各個平台都實現了不錯的銷售。近幾年,《使命召喚》獲得了索尼PS商店的大力推廣,並且與大型營銷活動捆綁在一起。這個系列遊戲中每年發布的新作一直都位居PS4和PS5平台最暢銷遊戲之列。根據市場研究機構NPD集團的數據,過去三年,《使命召喚》也是美國最暢銷的遊戲。

知情人士表示,至少在接下來的兩年時間裡,微軟將確保《使命召喚》在PS平台的發布。索尼和動視暴雪均沒有對此消息做出回應,微軟則拒絕置評。

知情人士稱,目前還不清楚,在更長遠的時間內《使命召喚》有什麼樣的計劃。微軟此前預計,這筆收購將在未來6到18個月內完成,之後才會決定未來是否繼續在PS平台發行《使命召喚》遊戲。根據彭博社的報道,動視暴雪的高層員工此前也已經討論,是否放慢《使命召喚》的發布節奏,不再每年發布新作。

索尼將成為微軟在遊戲行業最大的競爭對手,而最終微軟可能會不再通過索尼平台發布這款遊戲。在之前的一些收購中,微軟履行了既有的合同,但隨後也做出了調整。

(0)
上一篇 2022-01-26 09:50
下一篇 2022-01-26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