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微波爐是如何被發明的?–源於一次“意外”

微波爐是一項方便的發明,這就是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約90%的美國家庭現在都擁有一台微波爐的原因。實際上,這種電器也有着一段很長的發展歷史。最初,微波爐設備很重、很貴且大多出現在火車、輪船和餐館中,這些地方經常為許多人烹制食物。

根據Quartz的說法,用於家庭的不太笨重和便宜的型號直到1955年才被開發出來。

Best_Microwave_Oven_in_India.jpg

資料圖

該型號由美國防承包商雷神公司(Raytheon)製造,成本約為1300美元。該公司銷售了十多年的電器,1967年,它終於發布了一個更新的版本,它對人們的錢包來說變得更加容易,約500美元–一個總體設計跟許多現代廚房中的微波爐相同的版本。

考慮到微波爐的實用性,它成為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的過程並不令人驚訝。在其廣告中,這種革命性的廚房設備被說成是使“廚師的生活變得簡單”。到1980年,約20%的美國家庭擁有一個微波爐。

當我們回顧它們的歷史時,微波爐是不折不扣的古怪發明–它們是由雷神公司最有價值的工程師之一珀西.斯賓塞(Percy Spencer)意外發明的。

現代微波爐是如何被發明的?--源於一次“意外”

意外導致了現代微波爐的出現

70多年前,珀西·斯賓塞–雷神公司的著名科學家–在一次涉及磁控管的實驗中發現他的零食在口袋裡融化了,磁控管是一種產生微波的真空管,被用於早期雷達系統。在發明微波爐之前,微波技術只作為雷達系統的一部分,用於測量物體之間的距離。

這位工程師的孫子George”Rod”Spencer Jr.在接受Popular Mechanics採訪時談到他的祖父時說道:“爺爺是個大嗓門,任何時候都想讓一切發生。”

有人說激發斯賓塞靈感的融化的零食是巧克力棒,但Rod認為那是爆米花。這位好奇的工程師很快進行了更多的試驗,其中包括一個涉及雞蛋的試驗,這個雞蛋一會兒就爆炸了並覆蓋了他的臉。

第一台微波爐在斯賓塞的發現一年後上市。據Wired報道,這個龐大的設備價格超過了2000美元,重約750磅。在隨後的幾年裡,微波爐變得更加便宜並進入了美國主流消費市場,隨後成為了最受歡迎的廚房電器之一。

(0)
上一篇 2022-01-26 08:49
下一篇 2022-01-26 0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