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監管機構調查特斯拉車載遊戲功能致駕駛員分神問題

北京時間1月26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美國汽車安全監管部門周二表示,他們從特斯拉那裡收集了更多信息,以便進一步了解該公司允許58萬輛汽車的乘客通過中控屏玩遊戲的決定是否存在安全隱患。

美監管機構調查特斯拉車載遊戲功能致駕駛員分神問題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去年12月對2017-2022年生產的Model 3、Model S、Model X和Model Y進行初步評估,以了解這些汽車上的“乘客遊戲”(Passenger Play)功能是否會“分散駕駛員精力,增加事故風險”。

NHTSA希望獲得與該功能相關的所有碰撞記錄報告,並要求特斯拉提供一份事件編年表和研究報告,以支持其對“使用車載設備進行前排非駕駛相關任務”的風險評估——“即使該任務只是為前排乘客準備的”。

目前,特斯拉尚未對此置評。

NHTSA去年12月表示,他們已經“證實這項功能自2020年就通過配備‘乘客遊戲’功能的車輛提供給用戶”。在此之前,遊戲功能“只有在停車時才能使用”。

去年12月23日,特斯拉告知NHTSA將不再允許車輛在行駛過程中運行電子遊戲。

特斯拉表示,該公司通過一項軟件更新鎖定了“乘客遊戲”功能,使之無法在車輛運行過程中使用。

NHTSA要求特斯拉在3月4日之前回答相關問題,包括提供“在駕駛過程中,當換擋指示燈在行駛檔時使用遊戲的次數”,以及汽車傳感器沒有探測到前排乘客時使用該功能的次數。

該機構還希望獲得“遊戲運行與駕駛員干預措施或主動安全措施同時運行”的數據。

由於多輛啟用Autopilot的汽車與靜止不動的緊急車輛發生碰撞,NHTSA去年8月就對76.5萬輛配備特斯拉Autopilot駕駛輔助系統的車輛進行了安全調查。

初步調查還處在第一階段,之後NHTSA才會決定是否將調查升級至工程師分析階段,只有在這個階段結束后,NHTSA才能要求企業進行汽車召回。

戴姆勒旗下的梅賽德斯-奔馳去年11月29日在美國召回了227輛汽車,原因是這些車輛的信息娛樂系統“可能允許在駕駛過程中啟動電視和互聯網顯示,導致駕駛員分神。”

2013年,NHTSA還發布了一項指南,鼓勵汽車廠商“在設計和採用車載信息娛樂設備時考慮安全和預防駕駛員分神的因素。”

(0)
上一篇 2022-01-26 08:49
下一篇 2022-01-26 0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