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集團決定不生產汽車半導體 改變芯片設計以靈活應對

集微網消息,儘管全球汽車芯片短缺,大陸集團還是決定自己不生產半導體。歐洲汽車新聞(Automotive News
Europe)姊妹刊物《Automobilwoche》援引大陸集團汽車子集團首席技術官Gilles
Mabire的話稱:“我們對此進行了研究,但最終決定放棄。”

大陸集團決定不生產汽車半導體 改變芯片設計以靈活應對

Gilles Mabire對《Automobilwoche》表示,儘管形勢將在2022年“保持緊張”,但他預計芯片危機將從2023年開始緩解。

大陸集團計劃與供應商和客戶更緊密地合作,改變芯片設計,以便變得更加靈活,在必要時更快地改變芯片,能夠迅速轉向另一家供應商,而不是自己生產芯片。

Gilles Mabire表示,“芯片到處都是供不應求,而且各個組件的半導體技術也各不相同。你無法通過單一領域的內部製造來解決這個問題。這方面需要專家,而汽車行業本身規模太小,無法勝任。”

他還表示,減少安裝在汽車上的半導體數量並不能解決供應瓶頸。

“展望未來,轉向中央計算的電子電氣架構可能確實會減少處理器和芯片組的數量,”Gilles Mabire談到。“但與此同時,複雜性和性能水平也顯著提高。所以,我很難想象我們會用更少的半導體來解決問題。”

Gilles Mabire表示,芯片危機最重要的教訓是“我們必須制定更長遠的計劃,必須與供應商和客戶更密切地合作。”

Gilles Mabire指出,未來大陸集團希望“早在戰略規劃階段就考慮半導體供應問題,這樣如果可能出現瓶頸,我們就能及早發出信號”。

(校對/Jimmy)

(0)
上一篇 2022-01-25 14:30
下一篇 2022-01-25 14: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