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步進:AMD銳龍5000系列CPU改善溫度功耗頻率和內存支持

2021 年 11 月,AMD 為基於 Zen 3 核心架構的銳龍 5000 系列台式 CPU 升級到了 B2 步進儘管官方宣稱沒有任何“重大差異”,但超頻專家們似乎發現了一些潛在的益處 —— 比如溫度 / 功耗方面的改進、更穩的供電 / 加速頻率、以及更好的 DDR4 內存支持。

0.jpg

首先,來自 XtremeSystems 論壇的 Michal Simonek(又名 FlanK3r),在一篇帖子中介紹了與新版銳龍 5000 系列台式 CPU 有關的許多趣事。

其次,華碩內部的 Shamin,也對 B2 步進的銳龍 R9-5900 處理器展開了全面的測試。

1.png

為了驗證 B0 步進的超頻潛力,其通過水冷平台達成了 5.15 GHz 的最高頻率。

不過 Shamin 指出,這還不是新版帶來的最大驚喜:

● 可知與舊版相比,銳龍 5000 系列 B2 台式處理器的能耗減少了 30W、溫度也下降了 9 ℃ 。

● 此外在 Prime95 基準測試中,B0 步進的最大多核加速頻率也高了 60 MHz 。

● 原生支持高達 DDR4-4100 的內存速率,而沒有遇到任何問題。

3.jpg

視頻截圖(來自:TechEpiphany)

雖然當前的樣本量還不是很多,但當前生產的大部分 Zen 3 處理器確實在溫度、功耗、頻率穩定性、以及內存支持方面讓我們眼前一亮。

R9 5950X _ B2 Stepping _ On $45 A320 Mainboard – TechEpiphany(via)

更棒的是,對於消費者來說,我們無錫手動更新 BIOS、即可在兼容 AMD 銳龍 5000 系列 CPU 的主板上,無縫體驗到這些益處。

(0)
上一篇 2022-01-25 12:29
下一篇 2022-01-25 1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