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irTag立功!意外揭開盜車賊陰謀:車輛物歸原主

蘋果AirTag雖然在發布之初,不少人吐槽沒啥用,但是一些網友的經歷,AirTag反而頻頻立功。1月25日消息,據報道,AirTag 近期通常與涉及汽車的跟蹤有關。不過,在美國得克薩斯州,蘋果 AirTag 發現了一起正在進行的汽車盜竊案。

近日,得州一名二手車主在準備上班時,收到一條iPhone手機發來的警報,顯示有一個AirTag正在追蹤他。

於是他向警方報告了這一事件,隨後他們在車內座位上發現了一個AirTag。不過,這個AirTag不是普通出現在這裡,而是為了追蹤這輛汽車。

Screen-Shot-2021-04-20-at-1.09.01-PM.jpg

據悉,蘋果現在已經為Find My查找應用帶來了增強功能,支持用戶掃描可能正在跟蹤它們的 AirTag 或啟用“查找”功能的物品。

該功能會掃描附近的所有物品,並讓用戶知道附近是否存在屬於其他人的設備。如果檢測到一個物品,蘋果會提供如何禁用該設備的說明,使其不再用於跟蹤。

報道稱,這位車主剛剛以 800 美元的首付買下了這輛二手卡車。調查結果證實,他購買的車輛實際上是盜車賊偷來的。警方懷疑車輛識別號碼被篡改,並確認該車已被報警丟失。

調查人員隨後確定,安裝 AirTag 很可能是盜車賊為了找回該車輛。最後,由於 AirTag 陰謀的被揭露,卡車也被物歸原主。

不過,購買二手卡車的“車主”,也就是報警的這位二手車主,其已支付的押金,還需等待盜車賊被警方抓獲。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蘋果AirTags正被用于越來越多的汽車盜竊案中,尤其是豪華車輛,盜車賊將AirTags放在他們看不見的地方,隨後以此跟蹤車主,待時機成熟時盜車。

警方提醒,車主要儘可能把車輛停在上鎖的車庫裡,並定期檢查他們的車輛是否有追蹤器,特別是在他們收到未知的AirTag通知時。

(0)
上一篇 2022-01-25 11:29
下一篇 2022-01-25 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