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班談他的網上藥店:“我們的KPI是我們能在多大程度上減輕病人的壓力”

據TechCrunch報道,馬克·庫班(Mark Cuban)上周末宣布,其投資的一家網上藥店以接近成本的價格出售一百多種非專利葯,這完全出乎意料,但可能會受到數百萬掙扎着買葯的人歡迎。這位億萬富翁告訴TechCrunch,其商業模式非常簡單:“較低的定價減輕了病人的壓力,這將帶來更多的客戶”。

Cost Plus藥物公司的目標非常簡單,就是以儘可能低的價格提供儘可能多的普通藥物的仿製葯。沒有知識產權交易,沒有保險公司–只是以其製造成本購買藥片,再加上15%的管理費。當被問及投資回報率時,庫班承認,在設計上沒有什麼可談的。

YUD)]YMB~R8AE$4)CO7[7NG.png

他說:“我希望在實現收支平衡的同時,最大限度地增加能夠買得起葯的人的數量。如果我們能賺一點,但把其他地方銷售的仿製葯的定價大幅推低,我會很高興。”

“我們的挑戰是不斷把價格推低,而不是與任何人競爭。”他繼續說。“我們的KPI是我們能在多大程度上減輕購買仿製葯的病人的壓力。當人們在藥物上節省了很多錢,他們往往會告訴他們認識的有同樣挑戰的其他人。這種口碑對我們的增長影響最大。”

庫班解釋說,該公司目前提供從偏頭痛到艾滋病毒到節育的所有藥物的非專利版本,但對清單上的藥物沒有特別的優先權,只是它們能夠而且應該提供更便宜的藥物。沒有一個委員會來決定哪些病症是下一個清單上的病症或類似的東西。

他簡單地說:“就過程而言,我們選擇那些我們可以以低於現有價格提供的藥物。這就像任何企業一樣。”

削弱中間商,以比別人更高的價格提供經過驗證的產品,這種極端直接的商業計劃在今天看來幾乎是古板的,但庫班知道他在做什麼–至少在通用的方式上。當被問及他對任何希望進入網上藥店領域的初創公司有什麼建議時,他表示:“我沒有任何建議。我還在學習。”

(0)
上一篇 2022-01-25 10:09
下一篇 2022-01-25 1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