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反訴摩根大通:企圖借馬斯克私有化推文獲取不義之財

據報道,特斯拉今日和摩根大通銀行發生了訴訟糾紛,訴訟圍繞一項債券協議。特斯拉發起反訴並指控稱,在該公司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2018年發表有關特斯拉私有化言論后,摩根大通銀行妄圖借這個機會獲取不義之財。

特斯拉反訴摩根大通:企圖借馬斯克私有化推文獲取不義之財

當天,特斯拉在美國紐約曼哈頓的一家聯邦地方發提供提交了訴狀。特斯拉指控稱,2014年,特斯拉發行一批可轉換債券,摩根大通銀行除了債券之外同時獲得了認股權證。

特斯拉指控稱,摩根大通單方面修改了認股權證的條款,之後向特斯拉額外索取1.622億美元補償,這種行為純屬“貪婪”和“惡意欺詐”。

特斯拉在訴狀中表示,摩根大通之所以提出高得離譜的補償資金要求,其實是對特斯拉的一種報復,因為特斯拉在以往的多個業務中放棄和摩根大通合作,這一要求背後也體現着摩根大通管理層對於馬斯克的憤怒情緒。

特斯拉反訴摩根大通:企圖借馬斯克私有化推文獲取不義之財

特斯拉還表示,因為特斯拉股價大幅上漲,因此摩根大通已經從認股權證中獲得了幾十億美元的回報,但是他們修改認股權證的協議,目的是獲取另外一筆不義之財。

摩根大通發言人布萊恩·馬契尼(Brian Marchiony)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回應稱,特斯拉的指控毫無依據,這一糾紛的實質是讓特斯拉完成債券合同規定的義務。

這一次特斯拉對於摩根大通的反訴,凸顯了美國最大銀行和全世界市值最高的汽車公司之間的矛盾。據悉,自從這一債券合約糾紛發生后,兩家公司就不再有其他業務來往。

所謂的認股權證,類似一個股票期權,權證持有人按照約定,可以在特定的日期和特定的價格獲得某家公司的股票。

去年11月15日,摩根大通銀行首先起訴了特斯拉。這家銀行稱,特斯拉的認股權證條款允許該銀行下調實際認購股票的價格(這樣持有人可以獲得更高的經濟回報),從而避免特斯拉有關的其他交易給持有人帶來的經濟衝擊。

摩根大通指出,2018年8月7日,馬斯克在推特網站發帖稱,將考慮讓特斯拉私有化退市,而且他已經有了資金着落。而在17天之後,馬斯克再次發帖否定了這一計劃。摩根大通認為,馬斯克的這一舉動符合認股權證協議中提到的影響持有人利益的“特斯拉有關交易”,因為這一風波導致了特斯拉股價大幅波動。

摩根大通指控特斯拉違反了債券和認股權證協議,因為在認股權證協議在2021年6月和7月到期時,特斯拉並未給摩根大通提供任何股票和現金。而當時,特斯拉的股價已經翻了十倍之多。

馬斯克上述的私有化言論給他和特斯拉帶來了巨大麻煩,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展開調查,併發起民事訴訟。最終,馬斯克被迫辭去了特斯拉公司董事長職務(繼續保留首席執行官職務),他和特斯拉分別向證交會支付了2000萬美元的罰款。

據報道,特斯拉在這一次的反訴中,要求摩根大通賠償經濟損失,但數額不詳。

(0)
上一篇 2022-01-25 10:09
下一篇 2022-01-25 1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