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營火箭公司星河動力宣布完成12.7億B及B+輪融資

今天,星河動力官方賬號發布消息稱,在2021年7月至12月,完成總額12.7億元B及B+輪融資該輪融資由東方富海和華強資本領投,中航航融、中軍金投、安徽江南建投、成都新經濟基金、中天匯富、雲鼎資本、天宏投資、麥秋創投、合信方冊、九頌和澤、天穹璇璣、致道資本、太倉泓利、海陽睿明、仰望星空、燦爛星空以及老股東梅花新勢能基金、元航資本等跟投。

民營火箭公司星河動力宣布完成12.7億B及B+輪融資

星河動力表示該輪融資將用於加快中大型可重複使用液氧/煤油運載火箭“智神星一號”的研發及相關基礎設施建設。

星河動力航天是國內第一家實現火箭連續入軌發射成功的民營公司,也是國內第一家進入500km太陽同步軌道、第一家實現一箭多星商業發射的民營公司。

星河動力航天面向市場需求和發展階段需要,堅持“固液並舉、遠近銜接、高低搭配”的技術與產品發展路徑,在小型商業運載火箭和中大型重複使用運載火箭方面均取得了進展。

星河動力CEO劉百奇在接受網易科技《逐夢星空》採訪時曾表示,要將固體火箭做到和液體火箭差不多的價格,其液體火箭目標做到3-5萬元/公斤,這個價格與Space X基本相當,估計要在2025年之後。

(0)
上一篇 2022-01-24 11:39
下一篇 2022-01-24 11: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