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研究:感染COVID-19后出現的腦霧與脊髓液中的免疫異常有關

一項小型研究建立在越來越多的證據之上,這些證據表明,長病程COVID癥狀可能與免疫系統的異常活動有關。這項新研究發現,在感染COVID-19輕症之後的幾個月里,一些經歷持續腦霧的患者的腦脊液中出現了意想不到的炎症標記。

小型研究:感染COVID-19后出現的腦霧與脊髓液中的免疫異常有關

LIINC(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長期影響)是由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員領導的一個的項目,研究COVID-19在急性感染後幾個月和幾年內對病人的影響。這個項目的最新研究是對出現腦霧的長期COVID患者的腦脊液生物標誌物的異常調查。

這項小而徹底的研究從17名受試者身上採集了腦脊髓液(CSF)樣本。所有隊列中的人都在10個月左右經歷了COVID-19的輕症。13名受試者出現了持續的腦霧跡象,而其餘4名受試者作為對照,沒有COVID后的認知問題。

雖然在對照組中沒有檢測到CSF異常,但那些經歷持續腦霧的人中有77%(13人中有10人)出現了一些意想不到的異常情況。這些異常包括表明存在神經炎症的蛋白質水平升高和不尋常的免疫抗體量。

這項新研究的資深作者Joanna Hellmuth說,在病毒大概被清除的幾個月後,免疫活動升高的跡象表明,與長病程COVID有關的認知問題可能與揮之不去的炎症有關。

Hellmuth說:“有可能免疫系統在病毒的刺激下,可能以一種非預期的病理方式運作。即使這些人的身體里沒有病毒,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有趣的是,那些報告在感染COVID后出現持續的認知問題的人中,有近一半表示他們的認知癥狀延遲出現。這種報告的腦霧直到43%的受試者出現第一個COVID癥狀后一個月才出現,29%的受試者報告他們的認知問題直到初始癥狀后兩個月才出現。

“報告認知PASC(SARS-CoV-2急性期後遺症)延遲出現的參與者比例很大,這意味着SARS-CoV-2感染急性期后發生的事件可能有助於發病機制並對早期干預作出反應,”作者在研究中寫道。“可能延遲發病的機制包括微血管損傷、持續的免疫激活和感染后的自身免疫反應。”

最近的幾項研究指出了長病程COVID患者的免疫功能紊亂。最近,《自然-免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全面描述了基於血液的免疫生物標誌物模式,描述了大多數長COVID患者在急性病後八個月內的特徵。另一項由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領導的強有力的最新研究,證明了SARS-CoV-2如何直接感染腦細胞。

據Hellmuth說,長期的認知問題與幾種病毒感染有關,包括艾滋病毒和其他冠狀病毒。因此,假設感染SARS-CoV-2會導致揮之不去的認知問題是合理的,而且這些長病程COVID癥狀可以在經歷了輕症的病人身上看到。

“如果人們告訴我們他們有新的思維和記憶問題,我認為我們應該相信他們,而不是要求他們滿足某些嚴重性標準,”Hellmuth說。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臨床與轉化神經病學年鑒》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1-24 11:38
下一篇 2022-01-24 1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