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新冠或永久損傷男性性功能 曾光教授:沒有證據

前不久,關於“新冠或永久損傷男性性功能”的話題引發了廣泛關注,甚至一度登頂各平台熱搜。據澎湃援引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英國倫敦大學學院近期一項研究顯示,近5%的成年男性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現了睾丸和陰莖體積減小的情況,還有15%的人反映經歷了勃起功能喪失。

比如此前就有一位美國男子在參加節目時表示,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他的陰莖縮水了1.5英寸(約合3.8厘米)還出現了勃起障礙問題。

傳聞新冠或永久損傷男性性功能 曾光教授:沒有證據

雖然經過治療之後,病情得到了好轉,但長度由於新冠病毒造成的血管損傷,似乎受到了永久性影響。

《世界男性健康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解釋,新冠病毒感染導致的血管功能障礙或內皮功能障礙可能會導致勃起功能障礙(ED)。內皮功能障礙表現為小血管內膜無法正常發揮所有功能,因此會阻礙組織供血。

傳聞新冠或永久損傷男性性功能 曾光教授:沒有證據

對於此事引發的熱議,衛健委曾光教授也出面進行了回應,他表示:“沒有的事,現在沒有證據證明,只是極少概率發生的事,沒有普遍意義。”

曾光教授還強調,抽煙對此帶來的傷害要比新冠後遺症要嚴重的多,“新冠這事還沒有呢,就為這緊張起來了,沒有道理。”

所以,大家大可不必對這種沒有被證實的因果關係而困擾,日常防疫做好個人防護即可。

(0)
上一篇 2022-01-24 10:39
下一篇 2022-01-24 1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