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概念助推 去年四季度VR/AR領域吸引19億風投資金

Metaverse(元宇宙)這一概念源於美國作家 Neal Stephenson 於 1992 年出版的科幻小說《雪崩》(Snow Crash),伴隨着 Facebook 在去年 10 月底改名為 Meta,似乎重新點燃了投資者對元宇宙概念中 VR/AR 的熱情。

agyohc74.webp

去年第 4 季度,風投加大了對 VR/AR 領域的投資。根據 Crunchbase 的數據,近 19 億美元的風險資本進入了VR/AR 軟件和硬件領域的初創公司,比以往任何一個季度都要多。

根據 Crunchbase 的數據,年底的增長使 2021 年成為 VR/AR 投資的第二大年,有近 39 億美元的風險投資進入初創公司,僅次於 2018 年的近 44 億美元,當時這要歸功於 Magic Leap 和 SenseTime 等公司的一些大輪投資。

2021 年排名前十的融資中,有七起發生在第四季度,包括。

● 總部位於佛羅里達州的可穿戴技術製造商 Magic Leap 在 10 月籌集了 5 億美元的資金。

● 位於舊金山的 Niantic 是一家增強現實平台的製造商,在 11 月完成了 3 億美元的D輪融資

● 總部位於韓國的 3D 頭像應用開發商 NAVER Z 也在 11 月完成了 B 輪融資,價值約 1.882 億美元。

業內人士說,雖然把 VR/AR 的風險投資增長歸結為一個響亮的“元宇宙”概念很容易,也很方便,但對該領域的重新興趣源於更深層次的東西。總部位於加州 Van Nuys 的 AppliedVR 公司總裁兼聯合創始人喬希·薩克曼(Josh Sackman)說:“我認為你所看到的是20、30年鬥爭的高潮”。

Sackman 說,VR 流媒體和芯片的改進有助於推動該行業進入新的垂直領域。他的公司向患者提供基於 VR 的治療方法,該公司在 11 月完成了 3600 萬美元的 B 輪融資。

參與了 AppliedVR B 輪融資的爵士風險投資公司的管理合伙人扎克·林奇(Zack Lynch)表示,當他在2013年第一次使用VR技術時,他知道它還沒有為大眾做好準備。多年來,隨着技術的改進,這種情況已經改變。他說:“現在,我們肯定認為VR是會發生的事情。像AppliedVR這樣的公司已經展示了在大規模採用之前創造價值的能力”。

GP Bullhound 風險投資基金的投資人 Joel-Oskar Raisanen 說,元宇宙的基本概念是將一個人的數字身份和他們在世界上的實際位置結合起來。人們已經可以看到這種情況的發生–例如,人們如何把他們的社交媒體或遊戲手柄帶到不同的平台上,而不是他們的真實姓名。然而,他仍然認為在 VR/AR 中生活的廣泛採用還有些遙遠。

他說:“我們仍在等待看到主流的採用。它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硬件的阻礙,但我們看到了巨大的進步。它很可能仍然沒有達到人們五年前的想法”。

(0)
上一篇 2022-01-24 10:38
下一篇 2022-01-24 1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