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NASA認為隱藏的“第九行星”可能會出現

據SlashGear報道,人們可能已經聽到天文學家和公眾對太陽系有多少顆行星爭論。自從冥王星在2006年被降級為“矮行星”后,人們一直在爭論它應該被恢復。然而,關於太陽系中有多少顆行星,還有一個不那麼為人所知的爭論,那就是是否有一顆神秘的、尚未被觀測到的行星存在,其被稱為“第九行星”。

caltech-planet-nine-1280x720.jpg

這個想法始於加州理工學院的教授Mike Brown和 Konstantin Batygin,他們將目光投向了冥王星軌道以外的太陽系。這個區域被稱為柯伊伯帶,是一個由冰和碎片組成的圓盤,從海王星的軌道延伸出去,是一些矮行星的宿主。

研究人員發現,這個遙遠區域的一些天體的軌道,即“跨海王星天體”(TNOs),似乎以奇怪的方式聚集。他們假設,這種聚集可能是由於存在一顆巨大的行星,由於距離太遠,我們無法直接觀察到它。他們把他們假設的天體稱為“第九行星”。

從那時起,“第九行星”(也被稱為“X行星”)的想法就吸引了許多人的想象力。關於這個天體有各種各樣的理論,包括它可能比最初想象的更大更近,或者它可能是一個微型黑洞。

這些想法很有趣,也很吸引人,儘管大多數天文學家對“第九行星”的想法持懷疑態度。畢竟,人類從來沒有直接探測到這樣一顆行星,目前只有間接的證據表明它的存在。

然而,甚至美國宇航局(NASA)也對“第九行星”可能存在的可能性持開放態度。該機構有一個關於 “假設的X行星 ”的頁面,指出它的質量可能是地球的10倍,它的軌道可能非常遠,一年會持續1萬到2萬個地球年。但是專家們都小心翼翼地強調,該行星目前只是一種理論。

NASA行星科學部主任Jim Green此前曾表示:“作為一名行星科學家,一個新行星的可能性對我和我們所有人來說當然是一個令人興奮的問題。然而,這並不是探測或發現一顆新的行星。我們所看到的是一個基於有限的觀測數據建模的早期預測,現在說有一個所謂的‘X行星’還為時尚早。這是一個過程的開始,可能會導致一個令人興奮的結果。”

該理論的發起人Brown和Batygin正在繼續他們的工作,尋找更多關於是否真的有另一顆行星存在的線索。“我很想找到它,”Brown說。“但是,如果其他人找到它,我也會非常高興。這就是我們要發表這篇論文的原因。我們希望其他人會受到啟發,並開始尋找。”

(0)
上一篇 2022-01-24 08:38
下一篇 2022-01-24 09: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