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的畫中畫模式即將在Windows上得到重大更新

Google正計劃對Chrome瀏覽器的畫中畫模式做出重大改變,使用戶能夠打開非視頻內容這個新版本的畫中畫可能支持交互式媒體內容,如圖片或某些類型的嵌入式內容,如音頻,同時用戶可以繼續瀏覽網頁。

Google Chrome的畫中畫模式即將在Windows上得到重大更新

正如你可能知道的,Google Chrome現有的畫中畫功能只能播放視頻。然而,在即將到來的更新中,它將有可能在畫中畫模式下播放互動的HTML內容,使用戶更容易進行多任務處理。該項目目前被稱為PIP 2.0,其目的是在畫中畫窗口中實現互動的HTML內容。互動內容是一個主觀的術語,所以我們不知道搜索引擎巨頭打算如何升級畫中畫模式,但你可以期待對音頻、嵌入、iframe、img等元素的支持。

“這是新的畫中畫V2功能系列的一部分,該功能允許具有任意內容的永遠在頂部的窗口。這個CL介紹了新的窗口子類型,並設置了Z層,以顯示它在其他內容之上。後續的CL將增加額外的行為變化,”Google在Chromium的一個帖子中指出。

還有一個Chromium的帖子指出,Chrome中的一個新代碼將”在[畫中畫]窗口失去焦點時隱藏窗口框架和位置欄(超時后)”,並在重新獲得焦點時再次添加,從而允許一個更清晰的異步API,並將提供一種暴露互動不被平台支持的方式,當請求畫中畫並顯示窗口時,我們將把請求的元素複製到新窗口的主體中。我們應該使用Document.importNode算法的深度版本進行複製,”該公司補充說。

在同一份文件中,Google正在使用一個新的術語”網絡畫中畫窗口”來描述即將到來的變化。

雖然這個想法聽起來很有趣,但它可能使用戶面臨潛在的安全和隱私問題,Google正在探索一種解決方案。

“對於交互式畫中畫來說,人們對冒充系統用戶界面的問題感到擔憂。因此,我們將確保畫中畫窗口的用戶體驗,通過增加一個邊框(也許還有一個來源的指示器),使其足夠鮮明,”該公司說。

Google表示,它將禁用權限提示和自動填充或類似的敏感功能,還將刪除常規鍵盤事件,以減少畫中畫窗口的潛在攻擊面。

除了升級畫中畫之外,據信Google還在為Windows上的Chrome瀏覽器進行額外的設計改進。

(0)
上一篇 2022-01-24 07:29
下一篇 2022-01-24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