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13代酷睿緩存暴增:總量68MB

想要年復一年更新處理器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架構、工藝也不是年年都能有新的。除了改名字之外,提高頻率、增加緩存則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據外媒報道,Intel計劃將Raptor Lake 13代酷睿的可用緩存總量從目前的44MB提升到68MB,同時E核數量從8個增加到16個,P核則繼續最多8個。

其中,每個P核對應2MB二級緩存、3MB三級緩存,每4個E核對應4MB二級緩存、3MB三級緩存,合計為32MB二級緩存、36MB三級緩存,總容量就是68MB。

相比之下,12代酷睿共有11.5MB二級緩存、25MB三級緩存,11代酷睿則分別是4MB、16MB。

Intel 13代酷睿緩存暴增:總量68MB

相較於二級緩存,三級緩存的增加預計是此次升級的焦點。

三級緩存的大小可以直接影響到網游,使用同等顯卡,三級緩存越大的處理器幀率就越高越穩定,這也是AMD銳龍處理器這幾年來在網遊方面表現出色的原因之一。

當然Intel 12代酷睿處理器剛發布不久,距離13代酷睿處理器發布還有大半年的時間,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0)
上一篇 2022-01-24 00:28
下一篇 2022-01-24 0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