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與暴跌的美國科技股出現聯動 周日跌破3萬5千美元大關

當股票下跌時,比特幣也會下跌——這種現象正變得越來越常見。據CoinDesk的數據,全球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周日跌破3.5萬美元,創下2021年7月以來的最低價格。上周五結算價為36689.39美元,一天內下跌了11%,比2021年11月創下的紀錄下跌了46%。

上周四下午晚些時候,美國股市出現了暴跌。

今年年初以來,由於投資者擔心美聯儲預計的一系列加息將對市場產生的影響,加密貨幣和股市一起下跌。

比特幣價格,北京時間1月23日21時
比特幣價格,北京時間1月23日21時

加密貨幣市場數據提供商Kaiko的研究總監Clara Medalie表示:“加密貨幣不再是一種孤立的風險資產,而是在反映着全球政策的變化。”“隨着流動性閘門關閉,兩者的波動性都將開始變得更大,這並不令人意外。”

Kaiko表示,比特幣與市場的關聯度接近2020年9月以來的最高水平。這意味着當股市下跌時,比特幣也會下跌。

波動一直以來是此起彼伏而非完全同步的,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都有一套獨立的波動的邏輯。然而,加密貨幣在投資者中的廣泛普及可能使他們對股票拋售更加敏感。

比特幣的價格在周五下跌的同時,Netflix的股價也下跌了20%,市值蒸發了400多億美元。這家流媒體巨頭表示,預計本季度新增用戶數量將遠低於去年同期。一些分析師表示,受歡迎的科技股的拋售可能會促使投資者平倉其加密貨幣頭寸,以限制整體損失,並滿足經紀商要求提供現金以彌補用借入資金進行交易時可能出現的損失。

“我們以前確實看到過這種情況”倫敦資產管理公司CoinShares的研究主管克里斯·本迪克森(Chris Bendiksen)說,“比特幣是一種非常好的流動性存儲工具,因此在收到追加保證金通知時可以動用。

跟隨比特幣表現的加密貨幣股票也出現了下跌。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 Global下跌了13%。生產商業軟件的MicroStrategy公司在比特幣上投資了數十億美元,其首席執行長邁克爾·塞勒(Michael Saylor)是比特幣的積極倡導者,該公司的股價下跌了18%。

(0)
上一篇 2022-01-23 22:28
下一篇 2022-01-23 2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