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實驗室猴子運輸途中逃跑:當地提醒切莫靠近 有幾隻已被安樂死

當地時間21日下午,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輛運送100隻猴子前往實驗室的卡車發生交通事故,地點在Montour縣附近80號公路,意外造成4隻猴子逃跑,其中3隻被迅速追回,還有1隻下落不明,隨後相關單位和機構冒着嚴寒展開搜尋。

尋找逃跑猴子期間,當地曾發出警告,要求不要試圖靠近這些非馴養的猴子,有蹤跡請立即撥打報案電話。

第二天晚間,逃跑猴子被宣布找到。令人意外的是,美疾控中心稱已將3隻猴子安樂死,但並未給出原因和具體處置詳情。

美國實驗室猴子運輸途中逃跑:當地提醒切莫靠近 有幾隻已被安樂死

圖為社交平台網友拍攝的逃跑猴子照片

報道稱,這批猴子來自非洲毛里求斯,系Cynomolgus Monkey(食蟹獼猴,長尾獼猴)。它們於21日上午抵達紐約肯尼迪機場,原本要運往美疾控中心指定的隔離設施。但實驗室的位置和猴子要接受何種類型的研究,官方都沒有公布。

據悉,猴子可以攜帶猴痘病毒和猴B病毒等,食蟹獼猴是臨床毒理學研究中最廣泛使用的靈長類動物之一。

(0)
上一篇 2022-01-23 16:28
下一篇 2022-01-23 16: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