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每天吃4-5粒花生可有效降低中風、心血管疾病風險

花生是個寶,每天吃4-5粒,可降低中風、心血管疾病發病風險!2021年9月9日,一項發表在《Stroke》(卒中)雜誌的研究論文就指出,吃點花生(平均每天 4-5 粒花生)可以降低人們罹患缺血性中風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研究表明每天吃4-5粒花生可有效降低中風、心血管疾病風險

同樣,9月9日,美國心臟協會官網也刊發了這一研究。

研究表明每天吃4-5粒花生可有效降低中風、心血管疾病風險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對 74793名年齡在45-74 歲之間的日本成年人關於生活方式和花生消費頻率等方面,進行了大約 15 年的追蹤調查。

研究顯示,與不吃花生的人相比,平均每天吃 4 粒左右花生的人:

缺血性中風風險降低 20%;

全腦卒中風險降低 16%;

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 13%。

研究文章指出,花生富含有益於心臟健康的營養素,比如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礦物質、膳食纖維等。這些營養物質可以改善脂質/脂蛋白水平,增強對血糖的控制,從而能夠有效抑制炎症。

尤其是亞油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等,這類營養物質不僅可以改善血脂狀況,還能降低血壓水平。

研究人員認為,花生這種看起來微不足道的食物可以預防由高血壓、高血糖等引起的心腦血管疾病。

花生的這些吃法,

一般人真的不知道!

1。.潤腸通便——喝花生粥

花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加之適量的蛋白質和脂肪,如果米粥或其他粥中加入一些花生食用,就具有了促進消化液以及胃腸道蠕動的作用,還可軟化大便,長期吃花生稀飯,有利於改善便秘、大便乾結等癥狀。

2. 護胃——胃泛酸吃把花生

胃泛酸和出現噯氣癥狀是因為胃黏膜分泌過多胃酸所致,而花生因為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質和脂肪能發揮中和胃酸的作用,同時花生也可以刺激小腸黏膜分泌腸抑胃液素,因此吃一些花生對泛酸和噯氣癥狀確實有較明顯改善作用。另外,花生富含磷脂,對胃黏膜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3. 減脂降脂——吃點花生芽

不喜歡吃花生的人,可以吃點花生芽。國家二級公共營養師舒蘭婷2016年刊文介紹,提起花生芽,很多人可能對此不太了解。其實它是花生在培育之後長出的芽,外形酷似黃豆芽,潔白如玉,鮮嫩爽脆,清淡適口,是一種營養和口味不錯的蔬菜。

花生髮芽后,維生素含量全面提高,各種營養成分更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而且花生中的脂肪在發芽過程中被新芽消耗利用,脂肪含量相對花生米變少,總能量降低,飽腹感還會增強,非常適合高血脂和減肥人群食用。但需要提醒的是,花生是堅果類食物,脂肪含量相當高,尤其是油炸花生米,每日攝入量不要超過10克。

(0)
上一篇 2022-01-22 16:17
下一篇 2022-01-22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