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顯頹:加密貨幣總市值亦暴跌至2萬億美元以下

隨着 BTC 和 ETH 於周四晚間突破 4000 / 3000 美元的支持價位,一些山寨幣的價格,也從周期性的高位下跌了 60~80% 。CoinGecko 數據顯示,截止周五下午的美國交易時段,加密貨幣行業總市值從 11 月的 3.1 萬億美元、暴跌到了 1.9 萬億美元。

美股顯頹:加密貨幣總市值亦暴跌至2萬億美元以下

(截圖 via CoinDesk)

大部分加密貨幣都遭到了兩位數的重創,且最近的一系列修正,表明市場正處於低谷期。

需要指出的是,納斯達克綜合股指也於過去一周下跌了 5%,所以這輪加密貨幣的拋售潮,也與科技股的走勢相呼應。

此外在周五的拋售潮中,近期被熱捧的多款山寨幣也未能逃過一劫。

其中 Near Protocol 的 NEAR 暴跌 17.5%、Fantom 的 FTM 大降 15.4%、Cosmos 的 ATOM 也滑落 12% 。

2022 年初,NEAR、FTM 和 ATOM 都給出了較 BTC / ETH 更強勁的表現,當時一些人預測它們有望摘掉“山寨幣”的帽子。

然而近日的市場低迷,還是給加密貨幣市場總體蒙上了一層陰影。許多在 2021 年表現亮眼的加密貨幣,其市值都在過去幾周內經歷了腰斬。

所謂的‘ETH 殺手’(Solana 的 SOL),較歷史最高點暴跌 52% 。

Terra 的 LUNA 和 Avalanche 的 AVAX 代幣,分別較歷史高位滑坡 30% / 59% 。

以太坊側鏈 Polygon 的 MATIC 代幣,較 9 月高位大降 36% 。

曾宣布推出智能合約的 Cardano 的 ADA 代幣,也遭遇了 61% 的衝擊。

美股顯頹:加密貨幣總市值亦暴跌至2萬億美元以下

2021 Top10 加密貨幣

如果非要拉出一個不那麼悲慘的例子,也只有排名第 15 的 ATOM 。從 2022 年初至今,僅這一款“大盤代幣”勉強維持着 +3.0% 的漲幅。

事實上,與 BTC / ETH 這兩個龍頭相比,山寨幣的風險一直都更加嚇人。即使是相對常規的交易,其波動性也總是出乎大家的意料。

甚至在市場大熱的 2017 ~ 2018 年間,山佔比的跌幅動輒達到 90 ~ 99% 。

最後,由 Messari 數據可知,meme 幣成為了最大的輸家。

狗狗幣較 2021 年 5 月的歷史高位蒸發近 80% —— 即便馬斯克在推特上一聲吆喝,就能讓 Dogecoin 趁勢上揚 33% 。

至於另一款以狗狗為主題的柴犬幣(SHIB),其曾在 2021 迎來了 1607% 的驚人增長,但現在又較歷史高位縮水了 71% 。

(0)
上一篇 2022-01-22 13:17
下一篇 2022-01-22 14: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