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發布了關於數字美元的研究 但尚未就創建數字貨幣採取立場

據CNBC報道,根據美聯儲的一份新文件,由美國政府支持的數字美元可能導致更快的資金轉移,並比目前的銀行系統更容易獲得。該文件旨在作為“討論的第一步”,並不主張實際創建一個“中央銀行數字貨幣”(或CBDC)。

美聯儲發布了關於數字美元的研究 但尚未就創建數字貨幣採取立場

儘管如此,The Verge認為,數字美元的創建將是美國政府在民眾的財務中發揮多大作用的巨大轉變。潛在的壞處可能包括使商業銀行對消費者的吸引力降低,並影響美聯儲影響金融系統的能力。美聯儲現在正在徵求意見,包括對該文件可能遺漏的任何內容。

據路透社報道,這份文件是向數字美元的存在邁出的一步,而此時約有90個其他國家正在考慮自己的數字貨幣。歐洲中央銀行正在調查數字歐元的創建,而中國一直在測試數字人民幣。同時,在加密貨幣領域,穩定幣(其中一些將其價值與美元掛鈎)的地位一直在上升。

IO80IX`SCBB}FLP`3DC3NHE.png

正如該文件所說,美國政府也在尋求繼續支持“美元的國際主導作用”。正如彭博社指出的那樣,公開進行研究可以幫助美國政府使其他公司更容易設計出與美國兼容的系統。

中央銀行的數字貨幣可以結合聯邦支持的現金和私人控制的數字貨幣的一些好處,例如:

  • 個人和企業之間快速而方便的轉賬(甚至是跨境轉賬)。

  • 為沒有銀行賬戶的人提供更多便利,他們可能難以在私人金融機構開設賬戶

  • 更高的安全性和消費者信心——銀行可能會倒閉或遇到資金流動性問題,而美國政府不太可能出現這種情況。

不過這可能還有一個潛在的缺點:美國政府將不得不駕馭市場對美國接管傳統上由商業銀行擔任的角色的反應。它還要求公民將他們的所有金融信息直接交給政府,儘管該文件含糊地表示,這種擔憂可以通過允許“中介機構利用現有工具”解決隱私問題而得到緩解。

數字貨幣不一定是基於區塊鏈的。美聯儲在其文件中明確表示,還沒有提出具體的設計或技術,稱其 “將繼續探索一系列廣泛的設計方案”。

根據該文件,如果央行要創建一種數字貨幣,它必須是“有隱私保護的、有中介的、可廣泛轉讓的和有身份驗證的”。美聯儲目前正在試驗和探索集中式、區塊鏈和分佈式的貨幣製造方法。

(0)
上一篇 2022-01-22 11:19
下一篇 2022-01-22 11:20

相关推荐